百年前首条公交线重新开通 621路开进大石村

2012-01-13 03: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图:西九水村的段奶奶87岁了,得知村里通了公交车,特地出来看一下。中图:"快看!快看!公交车进村啦!"村里的孩子们很高兴。下图:由于山路比较窄,司机开起车来要格外小心。



    百余年来,深居崂山南九水片区的居民们每天都在为出行发愁。1月12日,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621路公交车正式开通,从青岛汽车东站发往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大石村社区,沿途穿起南九水片区的 5个社区,两千余名居民今后出行有了公共交通。据介绍,621线路途经青岛的百年老路台柳路,1907年青岛德占时期改造后通车,是中国历史上最早最长的一条马路,并于同年沿路开通了中国历史上的“首条公交线”。

半山腰上穿行,旁边是悬崖

    大石村社区深居崂山南九水片区,山路崎岖蜿蜒,呈一路上坡的走势。12日上午,记者乘车从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汉河社区行至大石村社区,长约七里的路途中,新修成的村级道路平坦但相对狭窄,道路基本上是在半山腰穿行,一边是深约数丈的悬崖,一边是居民依山建造的房屋。由于弯道较多,行车的视线不是很好,每到转弯处司机只好鸣笛示警。据当地村民介绍,正是由于交通不便,许多老年居民多年没有出过远门,出山成为一大难题,当地的经济发展也受到很大限制。

    但是从 2012年1月12日上午开始,沿途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当天,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621路公交车开线仪式在大石村社区举行,当地的居民奔走相告,争相赶到现场赶乘开至家门口的公交车。

无人售票,一次只要一块钱

    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曲国庆介绍,621线路实行无人售票,一元一票制,IC卡0.96元/次,特殊群体按本市的统一规定执行。温馨巴士621公交采用定点发车制,汽车东站发车时刻为6:30、7:30、10:00、12:30、15:00、16:00,大石村发车时刻为:7:20、8:20、10:50、13:20、15:50、16:50。

    当地居民称,在621路公交车开行以前,公共交通网络只覆盖到汉河社区附近。随着621路公交车的开通,大石村、西九水、东九水、大石头村、竹窝村等沿途5个社区的两千余名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乘坐公共交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