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4S上市首日遭疯抢 "果粉"没买到哭鼻子

2012-01-14 04: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13日,因黄牛之间爆发冲突,北京三里屯苹果专卖店停售Phone4S手机。 新华社发



    半岛都市报1月13日讯(记者 马正拓) 对于岛城的“果粉”来说,1月13日可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上午10时,iPhone4S青岛首销仪式在山东路13号联通营业厅举行,闻讯赶来的苹果迷仅用1个小时就将数千部手机抢购一空,一名女“果粉”因为没买到急得当场哭鼻子。联通方面虽然已经紧急补货,目前还是所剩无几。与iPhone4相比,iPhone4S增加了很多功能,最受关注的是用户可以用英文向手机发送命令。

    上午9时30分,距iPhone4S正式发售还有半小时,山东路13号门口的停车场已是满满当当,联通营业厅二楼更是人满为患,上百张椅子都坐满了等待抢购的市民。据青岛联通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有数千部iPhone4S在岛城上市,福州路、延安三路、杭州路等9个营业厅同步发售,“目前通过网站预约的市民就已经超出了首批货源”。

    据介绍,当天发售的iPhone4S有黑白两款颜色供市民选择,分16GB、32GB、64GB三个版本,合约价格分别为5880元、6999元和7999元。值得关注的是,联通为iPhone4S推出了系列合约计划,包括“三年期286元16GB/32GB零元购”、“两年期386元16GB零元购”等。

    上午10时许,正式发售的时间终于到了,不到一个小时,数百部供应现场市民的iPhone4S已经被抢购一空,而此前预约的市民也都签完了协议。11时许,一名年轻的女市民匆匆赶来,得知当天上午已经没货时,立即露出了失望的表情。“我专门请了假过来买的,结果还是没抢到。”说着说着,女孩竟然掉起了眼泪。13日下午,青岛联通又紧急补货,市民只需到规模较大的营业厅预约即可。

    记者注意到,与iPhone4相比,iPhone4S的外观没有太大变化,但功能增加了很多,实现了与iPhone、iPad、iPodtouch、Macbook、MacPC等其他苹果设备间的内容同步。

    最值得市民关注的要数语音助理“Siri”功能,这是iPhone4S特有的人工智能语音助手,能够听懂用户的语音指令,用户甚至还可以直接说出自己想给谁发短信,以及短信的内容,Siri接着会转化成文字并发出。记者请工作人员用英语向Siri发出语音指令:Wakemeupat6:00a.m.tomorrow(明早六点叫醒我),不一会儿手机自动完成了闹钟设定。目前,Siri仅支持英语、法语、德语三种语言,而且需要联网才行。

■相关新闻

北京iPhone4S店因黄牛冲突停售

    1月13日上午8时左右,由于黄牛冲突、存货不足等原因,北京市内两家苹果专卖店已先后停售iPhone4S,引起了众多彻夜排队等候的苹果迷的不满。

    当天8时左右,苹果西单专卖店的工作人员拿着喇叭反复宣布,到店的iPhone4S已经全部售完,但仍有大批人群聚集在店外,不愿散去。在专卖店外,除了不愿散去的顾客外,还有不少黄牛在兜售iPhone4S,原价4988元的iPhone4S(16GB)叫价高达5800元。一名提着一大袋iPhone4S的男子说,自己手里总共有十几台,如果一次性购买3台以上,可以给优惠价“5700”,并一再强调,一般人排队根本买不上,“我们都是昨天下午三四点开始排的,你吃得了这苦吗?”

    就在12日夜间,苹果在北京的另一家专卖店三里屯店发生了排队黄牛爆发冲突的事件,为避免事态恶化,该店13日早上宣布停止出售iPhone4S。中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iPhone4S 果粉 疯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