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万套保障房6月起交付 申购限价房有新政策

2012-02-10 05: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3个保障房项目名单公布

    半岛都市报2月9日讯(记者 王爱科 )  9日上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了去年开工建设的33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名单。去年共开建保障性住房23950套,包括8050套公共租赁住房,5900套经济适用住房,10000套限价商品住房。所有配建的保障性住房将于今明两年陆续竣工交付。

    33个保障房项目公布

    9日上午,这份保障房建设名单终于揭晓。去年开工建设的33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共有 23950套保障性住房,其中包括8050套公共租赁住房,5900套经济适用住房,10000套限价商品住房。

    早在去年6月份,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曾公布过一次保障房项目配建情况,当时公布的也是33个保障性住房项目,但总配建数量为23148套。相比较之下,新增了多个新建项目。

    最快的今年6月交房

    从保障性住房配建区域来看,城阳区配建总数位居全市首位,李沧区位居第二位。市南区去年并没有新开建保障性住房项目。

    从保障房配套来看,包括市北区的中央商务区、山东路、四方区清江路、李沧区的河南南庄等区域都将配建大量保障房房源,这些区域早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商业、休闲等配套设施,预计在申购时将形成争抢局面。

    这33个保障性住房中,12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将在今年陆续交付,其中 ,位于市北区的上海人家项目将在6月份竣工交付,山东路107号改造项目、市北区物资公司项目、夹岭沟廉租住房项目等多个保障房项目到12月份竣工交付。而包括青建太阳岛、中冶英郡、凯景置业等在内的21个项目要到2013年才能陆续交付。

    申购保障房将有新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的配售政策有望进行调整,由现有的轮候选房规则调整为按照“家庭的住房面积、收入、年龄、人口状况”等情况综合打分确定选房顺序。

    “我从2010年开始就申购限价商品住房,但因为有一套20平方米的房子,一家三口人住,尽管人均住房面积符合限价房的申购条件,但由于申购限价房的多是无房户,导致我多次没能入围。”市北区居民孙春友说,如果今年申购考虑家庭的人口、年龄、收入等综合因素,他和年轻无房户相比,肯定能占优势。

    “关于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征求意见稿)》已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收到了近300条意见,我们正在进行整理修订,修订完毕将予以公布实施。”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据悉,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目前正在对2012年拟公开销售的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项目进行摸排,制订年度公开销售计划,年度公开销售计划制订后将及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