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清理整顿黑职介 各区市投诉电话已公布

2012-02-16 06: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不少人在马路市场上找工作。记者 王滨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从2月15日至3月20日,青岛市将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清理整顿黑职介行动,不过,在众多企业“求人若渴”的大背景下,相关部门对于人力资源市场更多采取柔性政策,即使是马路市场,也采取规范而不是取缔的策略。

    马路市场紧挨人才市场

    15日上午10时许,在青岛汽车北站候车室门前空地上,“青岛市2012年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此进行,大约100米外,则是一处热闹的马路市场,一些在市场上求职的务工人员,过来看热闹。

    在汽车北站的二楼,有着大大的“人才市场”字样,这里是一处正规的人才招聘市场。无论是招聘者还是应聘者,都有不少习惯于马路招聘和应聘 ,因此,对于马路市场,监察局没有取缔,而是和城管部门一起,对其进行规范。

    在马路市场找工作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去过二楼的人才市场,二楼的人才市场中很多岗位是招聘文员,或者技术工,这个马路市场一般都是招聘普通工人,二楼那边要求的学历会高一点儿。

    一个多月将严打黑职介

    从2月15日至3月20日,青岛市相关部门将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集中清理整顿黑职介。

    “这两年取缔的非法中介越来越少了。”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2011年取缔的非法中介为64户,2010年取缔了100多户,2009年则取缔了140多户。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来,正规用工市场提供的招聘岗位越来越多,使得黑职介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相关链接 权益被侵害打这些电话

    如果劳动者发现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举报投诉电话:82670331,区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举报投诉电话为:市南区 68896007、市北区83902705、四方区83761675、李沧区84616606;崂山区88978673、城阳区87968528、黄岛区86896513、保税区 86766803、胶南市86163329、胶州市82205962、即墨市88531461、平度市88321806、莱西市88478430。 记者 刘雪莲 实习生 隋小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黑职介 电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