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4000套经适房将公开销售 其中李沧占10处

2012-02-17 04:3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去年保障房申请现场(资料图片)



  2月16日下午,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陈立新副局长在青岛政务网“在线访谈”栏目就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其中,2012年青岛市计划配售经济适用住房项目11个,共约4000余套。

  “2012年经济适用房什么时候开始申购?市区都有哪些?各有多少套?”“青岛经济适用住房销售实行预公告制度,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具备预销售条件时,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在媒体上发布销售公告,公告中对拟销售项目的位置、套数以及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陈立新介绍说,“经初步梳理 ,2012年青岛计划配售经济适用住房项目11个,共约4000余套,分别位于四方区宜昌路;李沧区湾头社区;李沧区枣山路166号;李沧区枣山路168号;李沧区毛公地;李沧区上王埠、东王埠、桃园;哈尔滨路52号;河南、南庄社区;新青威路西、正阳路北侧地块;昆仑山路以东、嘉陵江路以北;敦化路南、连云港路东。以上仅为初步梳理 ,实际销售项目要根据工程进度和手续办理情况调整确定。项目达到预售条件时,我局将在青岛住房保障网等媒体发布销售公告,实际销售项目以公告为准。”

  选房政策方面,“我局已于2012年1月6日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征求意见稿)》,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和建议。现正在对广大市民对规则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并对规则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待我局报市政府批准后,尽快公布实施。”

  据陈副局长介绍,目前,李沧区夏庄路风机厂项目的经济适用房现在正在进行基础开挖,实际销售时间要根据工程进度和手续办理情况调整确定。

  “现在七区统筹以后,持有经济适用房准购证和限价商品房准购证的人数分别有多少?”网友咨询问。对此,陈副局长答复说,“目前,我市持有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家庭约有6000余户,持有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家庭约有3000余户。”

  “洛阳路经济适用房还有没有了,可不可以申请?”“洛阳路经济适用住房项目选房工作尚未结束,目前登记人数已超额,是否有剩余房源要待目前已登记申购家庭选房结束后确定。”

  据陈副局长介绍,2012年省政府下达青岛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指标28160套,其中保障性住房建设指标23085套(公共租赁住房 8335套、经济适用住房 4950套、限价商品住房 9800套)。“截至2月15日,七区和高新区共提报今年计划开工房源 24480套,其中符合市政府房源提报要求的19635套。目前,各区正在抓紧落实建设计划,合理调配房源指标,确保完成省、市年度建设任务。待具体项目确定后,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在青岛住房保障网进行公示。”

  城阳区方面,2012年城阳区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4080套,分别落实在河套街道、流亭街道、上马街道、夏庄街道以及白沙湾集中建设项目中。目前城阳区正在积极完善项目相关手续,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文/图  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经适房 销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