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大桥接线点8月完工 新疆路快速路开建

2012-02-24 05:0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胶州湾大桥市区接线工程、黑龙江路立交桥预计今年6月份完工,四流路跨线桥、重庆路立交桥预计8月份完工;新疆路快速路目前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部分标段工程已经开工建设,该工程预计明年将建成通车……2月23日,市规划局局长王亚军进行在线访谈,向市民介绍了近期青岛各大项目的进展情况。

    大桥接线点完工时间确定

    “胶州湾大桥主线已经建成通车,而几个立交桥节点尚未建成,请问什么时候能完工啊?应加快施工进度。”23日下午,一位网友咨询说。

    “胶州湾大桥市区接线工程起于胶州湾大桥,沿李村河、张村河,止于海尔路,目前主线工程已和胶州湾大桥同步建成通车,大大方便了沿线居民出行。由于拆迁、征地等因素,目前,四流路跨线桥、重庆路 、黑龙江路立交桥等立交节点正在积极推进建设,据了解,黑龙江路立交桥预计今年6月份完工,四流路跨线桥、重庆路立交桥预计8月份完工,届时,本市交通系统将大大完善,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王亚军局长介绍说。

    另外,备受关注的重庆路快速路进展方面,王亚君介绍说,计划今年对重庆路进行改造建设。在整体改造方案的基础上,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开发建设指挥部正在牵头对具体实施方案进行研究。待实施方案最终确定后,将按程序向社会公示,征求市民意见。具体拆迁问题,也将结合实施方案确定合理的拆迁范围,并按程序向社会公示。

    新疆路快速路明年通车

    “海底隧道市区接线工程、快速路三期工程已经完工通车,新疆路何时建成?能接入杭鞍高架路吗?”有网友这样问。

    “新疆路快速路南起上海路 ,与东西快速路三期相接,沿胶济铁路西侧,以整体式高架形式沿冠县路、新疆路向北,跨过普集路货场后分为两幅,沿昌乐河两岸高架,终点经昌乐河立交接入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主线标准横断面宽25m ,双向6车道,全长约3.5公里。全线设小港二路匝道、渤海路匝道、昌乐路匝道和杭州支路匝道共四对匝道,是本市西部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城市快速路,目前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部分标段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建设单位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程,据了解 ,该工程预计明年将建成通车。”王亚军说。

    对于新建小区幼儿园配套不跟进的事情,王亚军局长介绍说,市区范围内的幼儿园(托儿所)服务半径宜为300米~500米。对原幼儿园配置不足的,在新小区的规划中一般会根据需要进行配建。通过规划审批确定为幼儿园的建筑,其使用性质不得擅自改变。

    老年人设施将均衡布局

    在此次访谈中,记者发现,网友对于青岛老龄化现象还是很关注的,尤其是老年人服务设施的规划问题。对此,王亚军进行了详细解答。“2010年初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31.85万,老年人口比例达到17.29%。青岛市已开始进入老龄化社会发展阶段。因此,老年人设施、福利设施的建设日益重要。市规划局在新编试行的《青岛市市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标准及规划导则(试行)》中,将《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中属于社区服务的老年人设施列入“社会福利与保障设施”一类。结合青岛实际,将老年人设施分为7类,提出了相应的设置要求,并将配建规模、要求及指标作为强制性内容,通过对用地和建筑面积的控制,强化相关规划编制与管理,满足城市社会发展需求。在规划编制和审批中,对老年人服务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严格把关,促进全市范围内的老年人服务设施逐步合理、均衡布局。”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湾 大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