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车市

2012-02-27 09: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焦点数字

  -26.39%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今年1月全国销售汽车138.98万辆,同比下降26.39%。不过同期国内的汽车产量为129.94万辆,这表明当月还至少消化了9万辆以上的库存。乘用车销量也出现大幅下滑,同比下滑比例高达23.81%,下滑比例创历史之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1月份的汽车产销数据是很难看,这与1月份包含元旦和春节双节有关。

  501.7万辆

  近日,北京市交管部门发布数据称,北京市机动车破500万辆,车辆总量达501.7万辆。摇号限购让“破五”晚来11个月,目前号段仍是京N。如果继续实行相关政策,按去年的车辆增速,预计北京市车辆突破600万辆的时间很可能推迟至2017年。

  63.5亿元

  福田与戴姆勒的爱情长跑修成正果。近日,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此合资公司总投资额63.5亿元,福田与戴姆勒双方的股比为50:50。该合资企业将生产福田欧曼品牌重卡,这也是生产中国自主品牌的首个中外合资汽车企业。

  ●焦点事件

  长安标致雪铁龙

  首款车型二季度上市

  近日,长安标致雪铁龙宣布,已在去年车展上亮相的DS5和DS4车型将于2012年第二季度正式在国内上市。为迎接新车上市,DS已正式授权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在内的9个城市的13家经销商开始建设DS经销店。目前,第一批DS经销店已开始兴建,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投入运营。

  ●焦点言论

  从营销角度说,“城市型”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概念,它可以包容很多很能吸引消费者注意的东西,诸如豪华、时尚、科技等。这些概念,恰恰又能有效掩藏住SUV高价的陷阱。再看看中国,那些以城市型自居的SUV,哪款的价格不是高出一筹?总之,城市型SUV是一个营销概念,并非一个车系。

  ——来自于搜狐汽车博客的观点,认为“城市型”SUV是一个伪命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车市 焦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