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3条路下月开挖 中央广场开工将占路两年

2012-02-28 06: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市2012年3月份掘路计划

    受青岛中央广场开工影响,市北区敦化路、连云港路、龙城路等将被占用,其中敦化路(山东路~南京路)从3月底开始将被占用长达两年;受水电气热等地下管网改造影响,西部老城区西藏路、嘉祥路、滋阳路等路段3月份将掘路施工……记者27日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3月份市内四区及崂山区共有33条道路将被开挖。不过除地铁、地下空间开挖等城建项目占路时间较长外,其他掘路施工在短期内就可恢复路面。

    多数掘路集中在3月

    根据市城乡建设委公布的3月份掘路计划,市内四区共有33条道路将掘路施工,从整体上看,本次公布的掘路计划大多涉及水电气热等民生重点工程,只有少部分掘路项目涉及地铁、地下空间利用等城建项目。但此次掘路施工涉及的项目较为集中,大多涉及城区主干道路的重要支路。

    据有关市政工程施工人员介绍,由于三四月份岛城气温开始回暖,并且尚未到旅游旺季,施工给城市交通带来的影响相对较小。根据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管理处此前下发的通知,要求各市政施工单位对所辖道路出现的病害进行维修,主干道维修工作原则上要求3月20日前完成,其余道路4月上旬前完成。

    由于东海路道路整治一并实施的各种专业管线,已于2月中旬先行开工,因此相关掘路项目并未列入本次计划中。

    中央广场占路两年

    在市北区3月份的掘路计划中,重点提到的是青岛中央广场项目,该项目将占用敦化路、连云港路、龙城路。其中,敦化路(山东路~南京路)占用时间2012年3月20日至2014年3月20日,连云港路(延吉路~燕归堂)占用时间2012年3月20日至2014年3月20日,龙城路(全线)占用时间2012年3月20日至2013年9月20日。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该项目由原来的“新地心广场”更名而来,位于市北区中央商务区中心,占据连云港路、敦化路、龙城路等城市主干路及支路的地下空间范围,占地142.2亩,相当于10个标准足球场。

    西部老城区地下管网改造

    在市南区3月份的掘路计划中,地铁施工将占用香港西路与鹊山路交叉口。因地铁出入口建设施工,该交叉口处将于2012年3月~2013年2月被占用。

    此外,受水电气热等地下管网改造影响,西部老城区西藏路、嘉祥路、滋阳路等路段3月份都将掘路施工,涉及给水 、人行道翻建、供热、灰口管改造等。不过为了避免影响交通,部分路段将于夜间施工。德县路、高邮湖路、红岛路等也将掘路施工。

    相关新闻:不文明施工可投诉

    据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由于本市涉及民生工程的管网改造及交通大项目建设较多,掘路施工项目比较集中。为此,市政工程管理处要求,各市政施工单位要抓紧对已完工掘路项目的面层进行恢复,原则上要求3月底前完成。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还专门公布了24小时监督电话,市民发现不文明施工行为可致电85715360投诉。同时各区市市政部门白天也受理市民投诉,市南区88729202,市北区85801293,四方区83751924,李沧区87639119。记者 马正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33条路 央广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