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外贸城要搬迁 电子信息技校也将选新校址

2012-03-09 03:5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外贸城里已挂起拆迁甩卖的横幅



  “合同到期,降价大甩卖!”“最大折扣,最低价……”近期,吴兴路附近的外贸城很热闹,很多店面推出降价甩卖的活动。记者获悉,根据市北区中央商务区今年的计划,经营 3年的外贸城将整体搬迁至敦化路东头,目前的地址将拆迁。同时,位于连云港路附近的青岛电子信息技术学校本部也在今年计划搬迁范围内。

  外贸城忙打折,今年就搬迁

  3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吴兴路附近的外贸城。从东门进入,不远处便有很多贴在门头房上的促销广告。“合同要到期了,尾货降价大甩卖。”一家服装店老板告诉记者。在外贸城转了一圈,记者发现,打折降价的店面占了一半左右。

  众所周知,作为市北区政府2009年为群众办的实事之一,青岛外贸城是市北区政府和山东新华锦集团,为了积极应对金融危机挑战共同出资创办的,是青岛中央商务区的一个大型商贸流通和民生项目。主要商品有纺织服装、草编箱包等8大种类、2000多个品种。

  随后,记者来到了青岛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拆迁部的相关负责人接待了记者。对于中央商务区控制性规划的问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具体规划他不负责。拆迁方面,今年计划拆迁外贸城。

  外贸城拆迁?新的地点在哪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的地址在敦化路东头,福州路那边,具体位置还没有定。

  另外,在中央商务区范围内,绍兴路47号、49号、49号乙、57号、敦化路507号将建设商住用地。

  电子信息技术学校也要搬

  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拆迁部,今年的另一项工作便是推进青岛电子信息技术学校的搬迁。据介绍,今后该学校地块要建设绿地和停车场。早在2010年的时候,该学校教室曾出现大面积裂缝的现象 ,当时周边工地在挖地基。

  连云港路的这个校区是青岛电子信息技术学校的本部。在城阳,2004年该学校又建设了流亭分校。对于本部要搬迁的问题 ,3月8日下午的时候,记者电话咨询了学校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没有接到搬迁的消息,不了解情况。据了解,青岛市电子信息技术学校始建于1964年,1986年恢复重建,是青岛电子行业培养电子、机电类高级技能人才的专业学校,共为青岛电子行业、企业输送了 8000余名中、高级技能人才。

  去年的时候,中央商务区积极推进了山东路小学及周边、民兵训练基地、振华锯材厂 、机动车培训中心4 个片区的前期工作。另外,续建新兴酒店项目、青房财富地带项目、嘉合半岛天地项目等5个项目,地上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

  在售楼盘6家,竞争很激烈

  在中央商务区率先启动的山东路以东、南京路以西区域,已经有很多楼盘上市销售。根据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目前该区域有6家楼盘在销售,房源多达5000套。位于敦化路附近的诺德广场定位高端项目,有841套房源在售。昆山路附近的一家楼盘则有801套房源在售,主要为公寓。另外,欧亚中心也开盘了,有470多套房源,欧典商苑也有近500套新房源。

  卓越大厦的销售进展比较顺利,目前还有 200多套房源在销售,良辰美景最新一批在售房源为600多套,之前二期项目还有部分房源。

  “目前,中央商务区正在建设,万达广场周边配套比较完善。这个区域空地还是有不少,今年或者将来还要建设,商业楼盘不少,同质化竞争将会很激烈。不过,中央商务区好几处项目都配有保障房,这是很好的事情。以后,在市北区这个区域能住上保障房也是很不错的 。下一步,随着道路配套的完善,区域优势还是挺明显的 。”岛城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介绍说。

  文/图  记者 李晨

  ◎相关新闻

  世园会西部南部规划俩停车场


  世园会至关重要的停车场配套,将设置在园区的南部和西部。记者3月8日了解到,按照环评公示,世园会南为世园大道和规划的世园会停车场;西为规划东川路、规划的世园会停车场和北王家上流村、王家上流村;东为现状山体和毕家安置地块A 、毕家安置地块C 、中海玫瑰庭院小区、毕家安置地块B西界;北为自然山体。整个世园大道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完工。 记者 郭振亮

  环湾大道将添立交桥和过街天桥

  3月8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岛城最大规模绿化行动已经在环湾大道启动。据介绍,有关部门将投入1.5亿元对环湾大道 15.6公里的路段实施全面绿化。另外,在环湾大道拓宽通车后,旁边的辅道却一直迟迟没有完工,据了解,环湾大道辅道正在组织实施雨污水管线工程,预计年内可完成道路工程建设。

  记者了解到,在环湾大道上设计的立交桥,除了太原路立交桥之外,还将在近期内新开工增设两座立交桥。“根据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环湾大道沿线还将规划建设长沙路立交、沧海路(金水路)立交。”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过街天桥方面,环湾大道沿线瑞昌路及双埠两处行人过街设施,已结合主线工程同步完工投入使用,剩余金水路立交等区域的行人过街设施,将结合立交方案同步研究并组织实施。记者 郭振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搬迁 校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