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叶青:机场建设费早该取消了

2012-03-10 08: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在全国两会上表示,收了20年的机场建设费该取消了。目前我国经济发展、财税税收大幅度增加,一些始于上世纪的临时性的、克服困难式的税费,也到了“清费理税”的时候了。

  叶青介绍,1992年3月,民航总局、财政部、国家物价局开始向乘坐民航国内航班(含国际、地区航线国内段)的中外旅客收取机场建设费。从财政困难、加快机场建设的角度来说,收机场建设费大家能够理解,但对其长期收取争论不断。2010年国家征收的机场建设费是136.41亿元,而2010年的公共财政收入高达8.3万亿元,所占比例仅为0.00164%。

  机场建设费对于财政的贡献微不足道,完全可以取消,真正让利于民,让广大乘客受益。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修相科]

相关专题:2012全国两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