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吹来青岛回暖 今起三天最高气温升至12℃

2012-03-13 10: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日下午,岛城气温开始回升,第三海水浴场的沙滩上,退休军人王大爷用手杖当笔练起了书法。记者  陆金星 实习生  高绪亮 摄



    半岛都市报3月12日讯(记者 任金梅) 这几天,经不住强劲的北风袭击,许多市民又被冻着了,好在终于有了回暖的消息。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气温持续回升,市区最高气温升至8℃,郊区12℃。3月12日是植树节,天气对树木成活有很大影响,目前气温稍低,新栽种的树苗要注意养护。

    受冷空气影响,本市近日天空状态虽然很好,艳阳高照,可气温却很低,大风吹过时,让人感觉冬天又回来了。据市气象台监测,市区12日早晨最低气温-2.9℃,白天逐渐升至 5.7℃,郊区最低气温在莱西,-8.2℃,最高在平度,7.5℃。目前,冷空气的影响在逐渐减弱,预计未来三天,本市风向转为偏南风,气温持续回升,市区最高气温升至7℃~8℃,郊区9℃~12℃,市区最低气温也在冰点以上,逐渐回升到3℃,郊区升至-3℃。

    3月 12日是植树节,苗木的茁壮成长离不开适宜的水、光、空气、温度等气象条件。“苗木最怕渴了,如果土壤里水分不够,可能直接导致苗木死亡。”气象专家介绍,小树苗能否存活的关健还有气温,在树苗栽下后,若白天最高气温达10℃~20℃,更利于新栽树木扎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