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报贷款平台18日签约放款 10家企业工行圆梦

2012-03-19 10:0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精心准备

    活动从2月21日开始,历时27天。工行市南四支行的工作人员,为了这次活动,这阵子一直加班加点。

    兴奋圆梦

    当得知走完流程,签完合同就能放款后。企业主们非常激动,他们表示,这次圆梦活动解救了他们的企业。

    额度给力

    这次活动总计放款额度为1.3亿多元,十家中小企业,得到放款额最高的为3000万元,最低的也有150万元。

    135600000元!这是本次中小企业融资圆梦行动,十家企业总计放款的额度。3月18日上午,在放款签约仪式现场,中小企业主王乐山直喊这次活动“太给力了”,“135600000元,这么多钱,用百元大钞平铺的话,完全可以铺满两个足球场呀。”

    2月21日,城市信报与青岛工行市南四支行联合举办的中小企业融资圆梦行动,正式启动。历时27天的时间,在报名的112名中小企业中,最终,十家企业脱颖而出,率先获得贷款资格,并于3月18日与青岛工行市南四支行张玉民行长现场签约 ,19日所有的资金将全部到账,给这些企业注入充足的“血液”。记者看到,现场获得贷款的中小企业主们非常兴奋,在签约时,一位负责人激动得连签字笔都打不开了。张玉民表示,“未来将继续为岛城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帮助他们更好成长。”

    A 活动签约仪式赛婚礼

    今天你们都是新郎新娘,咱们银企的联姻,比旁边要办婚礼的还要热闹。

    3月18日,在东海路海情大酒店门口,停着数量缀满鲜花的婚车,而对于中小企业来说,18日更是一个大好的日子,因为《城市信报》联合工行市南四支行及10家中小企业放款签约仪式也在这里举行。工行青岛分行小企业金融业务部李维国总经理、工行市南四支行张玉民行长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上午9点,酒店二层的会议厅被鲜花环绕,智正工贸、江海贸易等十家企业负责人及代表、还有工行市南四支行的工作人员,都早早赶到现场,在签到簿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由工作人员给戴上了鲜花。“今天你们都是新郎新娘,咱们银企的联姻,比旁边要办婚礼的还要热闹。”张玉民笑着说。

    2月21日“中小企业贷款圆梦活动”正式启动,报名时间为7天,在一个星期之内共有112家企业报名,13家中小企业通过贷款审核,最后10家企业优先获得了贷款。3月18日,相聚在这里与工行市南四支行签订放款合同书,正式放款。

    B 现场十家企业签了约

    心里特别激动,从材料准备到各种审核流程,银行确实也为我们企业贷款的事情操了不少心。

    在长桌前,张玉民行长分别与十位中小企业主,在放款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代表着入选“中小企业融资圆梦行动”的十家中小企业主,已经走完最后一个流程。这让很多中小企业主激动不已。

    九泽经贸的总经理徐梅最早到了现场,她告诉记者,“接到银行的通过贷款审核的通知后,心里特别激动,从材料准备到各种审核流程,银行确实也为我们企业贷款的事情操了不少心。这不,昨天工作人员告诉我,我们公司贷款流程走完,签完合同就可以放款后,我真是特别开心,一大早就开车赶过来了。”

    一家物资公司的总经理陈先生聊起参与圆梦行动,更是感慨良多。“其实我们公司自身发展前景还是很好的,前段时间因为周转出现了问题,资金非常紧张,我和员工也尝试着找了很多银行,有的不搭理我们小企业,有的说没有额度,迟迟不给办,只好从亲戚朋友那借点钱 ,勉强维持企业正常生产。”陈先生说,“我记得是2月底,助理把公司订的城市信报送到桌上 ,我翻了一下,一眼就看到了这个‘中小企业融资圆梦’活动的新闻,当时心里也不确定银行能不能接受我们,就想着先打个报名电话看看。当时,工行市南四支行中小企业部的工作人员立刻就询问了公司的情况,并让我们准备相关材料,第二天就送到银行。很感谢城市信报给了我们这样一次机会,拯救我们企业于水火之中。”

   C 速度3月19日资金全部到账

    在得知我们会拿到贷款后,立刻就接下一笔大单,如今拿到资金一切都更加顺利了。

    如果把企业比作一个人,那现金流就如血液一般重要。此次行动,就旨在为“严重贫血”的中小企业带来及时 、足量的“救命血”。

    为此,工行市南四支行也全力支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十家企业,总共得到了135600000元作为支持。根据不同企业,最高放款额为3000万,最低为150万元。3月19日,这些企业申请的贷款就会全部到达中小企业的账户。

    在得知与工行市南四支行达成合作协议后,奥富杰商贸有限公司又签下了一个3万吨钢材的合同,总经理钟先生说,“现在气候回暖了,钢贸的生意也渐渐升温,各家商户又开始进货,钢贸商赚钱的时候又来了。”在得知我们会拿到贷款后,立刻就接下一笔大单,如今拿到资金一切都更加顺利了。

    本次圆梦行动,工行市南四支行成立了一个圆梦小组,专门派出了5位业务熟练的客户经理参与,给圆梦行动的中小企业主优先办理。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市南四支行“李健工作站”站长袁琳说,“我们实行了一套高速运转的流程机制,如在审核符合贷款资质后,争取一个星期放款,在圆梦过程中,我们的工作人员也是费尽力气,除了抵押贷款,还为中小企业主量身打造了货物质押、应收账款质押、五户联保三种方式。”

    D 声音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

    2012年,我们把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作为工作重点,依托分行丰富和创新的小企业贷款品种 ,为中小企业打造融资平台。

    “这个活动很好,不知道我们银行可不可以参与。”在活动开始后,记者陆续接到了不少银行的电话,表示要支持中小企业融资。一家国有银行的支行行长表示,城市信报与工行的“中小企业融资圆梦行动”,给青岛带来了一股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潮流,也提醒了银行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意识。

    本次活动已结束,而对于未来的发展,张玉民则表示,为中小企业服务仍是工作的重点。工行会根据不同中小企业的特点,大力创新信贷产品和方式,千方百计拓展他们的融资渠道,专门针对中小企业设计的“四位一体”的标准化作业流程,减少受理过程中不必要的业务环节,最大限度缩短业务办理时间。针对小微企业融资中“担保难”的问题,工行大力发展面向小微企业的贸易融资业务,既保障了信贷资金切实投向实体经济,又满足了广大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使企业客户真正从工行获得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2012年,我们将把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作为工作重点,依托分行丰富和创新的小企业贷款品种,为中小企业打造融资平台,让客户享受到最便捷、最贴心的服务。”张玉民说。

    现场花絮

    激动得签字笔都打不开

    周总是青岛一家物资有限公司的老总,他也是此次活动第三家签约企业的“掌门人”。在现场签字时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让记者留下了很深印象。在签约前准备打开签字笔时,周总把拔开式的笔当成了转开式的笔,所以很长时间没打开,最后工作人员给他换了一只打开的,才顺利签完。“自己确实比较激动。”会后,周总解释说。

    这笔钱能铺满俩足球场

    一中小企业主王乐山直喊这次活动“太给力了”,做生意多年,他对数字也格外敏感。现场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135600000元,这么多钱,就算按百元钞来算,平铺的话大概是16184平方米,一个足球场面积是七千多平方米。这样一算,完全可以铺满两个足球场呀。”王乐山是一家建筑公司的负责人,在这次圆梦行动中,从银行拿到500万的贷款,对于最后的总融资额,他感到非常感慨,没想到银行和报社能给我们中小企业主提供这么大的支持,这个数字非常鼓舞人心。

    加班加点都成平常事

    由于许多报名中小企业的状况比较特殊,如缺乏抵押物之类的情况,这也就需要花上比平常客户更多的精力。对工行市南四支行中小企业部孙威、袁琳等人来说,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休息日几乎从他们的工作中抹去了,加班加点都成了平常事,他们手把手耐心帮助企业办理贷款。最后,十家企业都顺利完成了融资流程。

    由于场地紧张,工行市南四支行办公室主任陈公磊3月17日晚上9点才开始到场地布置,忙活了很久才结束,3月18日一早7点又赶到行里,进行最后的梳理工作。“一线做业务的同事付出了那么多,在活动要画句号的时候,我如何尽力都是应该的。”他说。 文/记者 丁辉 图/记者 吴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