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经济新区建设启动 104个项目投资556亿

2012-03-20 10:3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信报3月19日讯 3月19日,胶南市104个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88个产业项目投资486亿元,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利税76亿元,提供4万个工作岗位,计划总投资为556亿元。这标志着西海岸经济新区建设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胶南这次集中开工的104个项目,涉及蓝色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服务业、现代农业以及社会民生、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是历年来开工数量最多、投资规模最大、项目质量最好的一次。其中,产业项目88个,总投资486亿元;民生社会事业类项目8个,总投资42.4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8个,总投资28.3亿元。在88个产业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44个,总投资125.6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38个,总投资354.4亿元;现代农业项目6个,总投资5.7亿元。

    这次开工的88个项目中,蓝色经济项目占到69个,总投资399.7亿元。这些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458亿元,利税76亿元。

    市发改委主任刘明君说,项目是科学发展的生命线,加快西海岸经济新区开发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投资大、质量好、带动强的重大项目支撑。胶南市这次集中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数量多、分布广、质量高,符合西海岸经济新区建设的实际,符合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希望胶南市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服务保障措施,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争取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作为未来新区建设的主阵地、再造一个青岛的主力军,胶南市提出,要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争取五年项目三年建成,为再造一个百年新青岛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抓好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胶南市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4月份左右将集中签约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强的重大项目,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西海岸经济新区的快速发展。

    关于大家关注的西海岸经济新区行政办公地址,胶南宣传部说,目前有三个地方备选 ,现在来看都在胶南规划区之内,但是具体位置还未确定。

    (记者 丁辉 通讯员 刘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