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宅街道141亩地等市民认耕 种菜种果树都行

2012-03-21 10: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20日上午,崂山区北宅街道“北宅有我一块田”活动启动。市民可通过北宅街道办与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农户签订土地认耕合同,每年缴付适当费用便可拥有土地的耕作权、管理权和收获权。每分田的“认领”价为1500元/年。

    3月20日,记者来到北宅街道。在北涧社区的山坡上,记者遇到了从市南区过来的郭先生。“我都想弄块地种菜,这里远离尾气污染,菜肯定很好吃。”郭先生高兴地说。

    北宅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市民可以通过北宅街道办事处与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农户签订土地认耕合同,每年缴付适当费用便可拥有土地的耕作权、管理权和收获权,由市民自主认种,农民辅助管理 。本次共开放北涧社区、北头社区、毕家社区等8个社区的待认耕土地约141亩。土地认耕费按每分田(即66.7平方米)每年1500元计价。(以上价格不含果树,若含果树则根据果树品种、树龄大小另议价格)协议一签一年,一年后先前认耕的市民有优先认耕权。

    采访中,很多第一次来的市民有个疑问,表示在山里种菜是挺过瘾,但是若想在这多玩两天,没处可住。对此,北宅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说,北宅各个社区农家乐已准备就绪。市民们种菜之余,也可来到农家睡睡火炕,唠唠家常。

    记者随后咨询了几位老农,他们说,“咱们市里人选好地后,平时我们或者专业合作社可以帮忙管理,或者他们也可以自己提供种、苗,委托我们代管,到时直接过来采摘就行。农具,我们这里也可以免费提供。”

    ◎想种菜往下看

    自驾车的游客,可从市区经香港路或李沙路到滨海公路后,沿滨海公路向北行至北宅,可根据路边指示牌到达各认耕区。公交车可选乘 112路、365路、311路、110路、383路到相应社区后,根据指示牌可到达认耕区。市民如想咨询具体的认耕事宜 ,可拨打北宅街道办事处协调服务电话:87852278。

    记者 王宗阳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北宅街道 认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