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奥帆车展迎6万人淘车 多款中档轿车降2万

2012-03-25 07: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名女士正在试乘丰田汉兰达。



  

▲ 车展现场人头攒动。



  

▲ 车的款式和外形很关键,车的"心脏"市民更加关心。 文/图/记者 马正拓 记者 张伟



  半岛奥帆车展3月24日上午在奥帆中心心海广场拉开帷幕,岛城60余家汽车经销商、200余款车型参展,吸引了约6万市民前来参观选购。据了解,本次车展除了可供市民选购的车型丰富以外,蒙迪欧致胜、汉兰达等多款畅销型中档车,都让出高达两万元的优惠幅度,为市民奉上春季最盛大的购车优惠。截至当天下午5时许,现场成交的订单约有500辆,成交额达6000万元,参展人气及成交数额取得双丰收。

  参展200款订走500辆

  3月24日上午10时许,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本次车展的市民,开始陆续拥入奥帆中心心海广场。车展现场的气氛逐渐热闹起来,几乎所有的畅销车型前都围满了参观、咨询的市民。

  本次参展的车辆沿着心海广场一字排开,不同的4S店占据不同的区域,众多车型会集一处,省去了购车市民在不同品牌车型之间来回穿梭的麻烦。沿着展区一路看去 ,低档、中级车、豪华车依次进入眼帘,比亚迪、江淮、一汽大众、进口大众、沃尔沃等众多汽车品牌,以及参展的市场精锐和主流车型让人目不暇接。

  据主办方统计,当天岛城60多家经销商的200多款车型参展。截至当日下午5时许,到半岛奥帆车展参观选购车辆的市民人数达到6万人,500余辆新车被市民订购一空,成交额达6000万元,参展人气及成交数额取得双丰收。

  性能不关心就看咋优惠

  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油价走高会对车市产生不利影响。但记者24日在奥帆车展上看到,高油价并没有浇灭市民购车的热情。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前来选购新车的市民,表示不会因此放弃购车计划。“油价涨是必然的,但该买车还得买。”市民孙先生形象地比喻说,肉都能割得起,也不在乎这点葱花钱。

  由于奥帆车展历来成交量喜人,参展车商往往对前来询价的市民应接不暇,因此很多车商直接把车价标在了车窗内。而此次前来购车的市民,大多都提前选好了车型,就等着在车展上出手,往往直接询问当天车商能给的最低价。这样一来,挂在车窗内的标价反而形同虚设。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销售人员介绍最多的就是当下购车的优惠,新车的性能等反而不被关注。

  多款中档轿车普降2万

  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除了常规的赠送大礼包、购车送保险等优惠外,降价促销是本次车展最大的亮点。除了10万元以下的小排量轿车降价之外,众多二三十万元的中档车型也开始降价。

  例如位于开发区的广汽丰田瑞铂店此次也专程来参展,与众多市内的汽车销售商同台“打擂”,车展期间汉兰达从32.98万元降至30.98万元,逸致从18.58万元降至16.58万元,优惠幅度均为两万元。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贷款购买汉兰达,还能享受广汽丰田推出的1~2年免息服务 ,商业险也能享受8.5折。

  在福特汽车展区,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蒙迪欧致胜全系车型全部降价两万元,标配车型从19万多元降至17万多元。

  车展主办方此次也拿出了不小的促销力度。车展现场组织“千元购车抵金券”幸运大抽奖活动,使很多购车者在享受了经销商带来的购车优惠后还能再省千元现金。

      ■利好

  旧车折现金能抵新车款

  本次车展上,参展车商还推出了新业务 ,购车市民可用旧车抵换新车,很多经销商还免费帮车主评估二手车。

  在广汽丰田瑞铂店展区,市民一旦成功用二手车抵换新凯美瑞,商家会额外再奖励3000元。“找第三方二手车评估机构对旧车估价,一旦车主同意置换,我们在评估价的基础上再加3000元。”销售人员介绍,只要市民从该店购新车,他们就愿意高价收购客户的二手车。

  据了解,这种旧车换新车的营销手段,在岛城已经风行了一段时间,已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接受。记者查询发现,通用别克、北京现代甚至是奔驰轿车等,都曾经推出过这种换购方案。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商家这种促销手段一来可以带动新车的销量,二来车主旧车的保值率也高,可以说是汽车保值的新思维。

  一家经销商负责人介绍,这种营销手段实际上是迎合了购车市民的消费心理。一位车主也认为这种方式不错,“只要旧车能评估个好价钱,也省去了我去二手车市场交易的时间”。

      ■提醒

  免费车展今天继续

  本次奥帆车展为期两天,开幕首日没有赶上的市民还可以在25日到现场选购、参观,本次展会不收取任何门票。车展位于燕儿岛路与澳门路交会处的奥帆中心心海广场。市民可乘坐210路、369路、224路、231路公交车到奥帆基地站下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油价 买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