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试点清理小产权房 青岛不少投资者急出售

2012-03-27 07: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6日讯(记者王爱科) 日前,国土资源部发布消息,已经开始试点清理小产权房。记者26日采访了解到,在建和未售的小产权房将率先清理,但由于试点城市名单仍未确定,青岛是否在试点清理城市之列也不得而知。但受此影响,岛城不少小产权房投资者已经有些恐慌,着急出售持有的小产权房。

  25日,国土资源部在网站上发布消息,目前已经开始试点清理小产权房,同时准备在全国开始小产权房的清理工作。根据计划,国土资源部将先清理在建和未售、侵占耕地的小产权房,以杜绝小产权房继续发展,再分情况治理已售的小产权房。如何开展试点清理工作?据悉,所谓的试点清理,将先摸清底数,查明占地类型、已住人群的身份,为下一步处理做好准备。

  在国土部清理工作开始之后,崂山风景区内不少高端小产权别墅的持有者也不再淡定。此前,位于崂山区王哥庄会场村凤凰山庄的12套小产权别墅打包出售,就是因为担心政策变化可能导致的风险。凤凰山庄小产权别墅的持有者许先生说,这次国土部率先选择在建未售的小产权房“动手”,如果青岛在试点城市之列,会场村不少在售的小产权房肯定要先“挨刀”。

  据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分部的孙杰介绍,岛城的小产权房多处在李沧、城阳、崂山区等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区域。“岛城小产权房种类很多,像是目前的城中村改造,村民的回迁安置房都是小产权;风景区内集体土地上也建有不少的小产权房。”孙杰说,这些房子一般只办理了集体土地证,估计在清理的过程中,肯定会区别对待,不会施行“一刀切”的做法。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