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庄采摘节4月1日开幕 交50元草莓吃个够(图)

2012-03-28 10:1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哪里长的草莓好吃?夏庄草莓肯定榜上有名。4月1日,城阳夏庄采摘节拉开大幕,大棚里的草莓可以敞开吃了,采摘节持续半年之久,想亲手入园采摘草莓、樱桃、葡萄、桃子等水果的市民 ,可以提前做好准备了。3月 27日,记者先行前往夏庄街道草莓大棚进行了探访。

    “草莓都是刚摘的如果想敞开吃,可以到我们大棚里面摘。”3月 27日,王沙路夏庄段的路边摆出了很多卖草莓的小摊,向过往车辆推销自家草莓。记者从夏庄街道了解到,4月 1日城阳夏庄采摘节将开幕。“本届采摘节从4月1日一直持续到9月 30日,这半年正是果蔬成熟的时间,这期间市民来夏庄可以采摘草莓、西红柿、樱桃、杏、葡萄、蜜桃等,还能爬山吃农家宴。”夏庄街道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源头社区的青岛法海寺生态农业观光园里,记者首先进入一个智能联动大棚内,记者看到,这里的草莓不是长在地上,而是像盆栽花一样长在一排排5层结构的架子上,架子的每一层都种着绿油油的草莓植株,挂着草莓果实。“这是立体栽培草莓,在智能大棚里不需要喷洒农药,种草莓的土壤是从吉林山上弄的营养基质土,长出的草莓个大口感好。”观光园的负责人郭衍波告诉记者。在另外一个大棚里,草莓全部长在大柱子上,而且柱子还可以旋转,“旋转大棚里的草莓是无土栽培,大柱子里装的是培养液,柱子可以旋转,可以让草莓充分接受光照。”

    不过这两个大棚内多数草莓还没有变红,市民来吃草莓岂不是会扑个空?“周末一结束,红草莓都已经摘得差不多了,现在那些没熟透的草莓到本周末就差不多可以吃了。”郭衍波一再提醒,如果市民想亲入园自采摘草莓,采摘前需要预约,“为了防止市民入园吃不到熟透的草莓,来之前先预约一下。”郭衍波说,整个观光园里高科技立体采摘大棚有3个,另外还有12个地栽草莓大棚,一次能容纳上千人。

    “夏庄街道这种类似的农业观光园有4个,分布在源头、西石沟、郝家营、王家曹村等社区,采摘节期间市民可以到这些地方摘草莓,普通地栽大棚的收费价位是50元一位,立体采摘大棚是100元一位。”夏庄街道工作人员说,除了进园摘草莓,游客还可以爬山、玩真人CS,将旅游资源进行结合。“市民来之前可以拨打夏庄街道的咨询电话87871161提前预约。”

    文/图  记者 纪国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夏庄采摘节 草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