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轿车半夜莫名起火 百瓶名酒成"助燃弹"

2012-04-25 11:5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4日凌晨,2点35分左右,在开平路14号一居民区内发生了一起汽车燃烧事故,一辆停靠在居民区的红旗轿车突然着火,车内后排座上的白酒、药酒和葡萄酒等一些名酒在高温下,不断爆炸燃烧,整辆车火海一片。

    轿车起火,名酒助燃

    对于这起汽车着火事件,24日上午一位目击者李先生在采访中这样描述:“我是住在对面的房子,2点35分左右,我被一阵阵爆炸声惊醒,发现一个车着火了,火很大,里面有一些瓶子不断爆炸,火焰还冒出一些蓝光。”

    李先生描述,看到起火之后,他就大喊着火了,可是一直没有车主回应,只有一些邻居赶到了现场。之后他赶紧拨打了119,并和家人一起参与救火。“可是最后都没有见到车的主人。”

    李先生说,在救火的时候,他看到这辆车的后座上装了很多的酒。“爆炸声就是酒瓶在炸裂,蓝光也是酒精燃烧时产生的火苗颜色。”

    记者得知,这火可能是从车头开始烧起来的,点燃了车内的易燃物后引爆了后座的白酒。

    “那酒有上百瓶吧,白酒都着了,剩下的都是些药酒和葡萄酒。当时,这个车旁边还停着一辆出租车,幸好司机及时出现,将车开出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车已经被吊上清障车,整辆车严重烧毁,几乎剩下了一个空架子。有几个市民,在汽车烧毁的地方,打扫碎酒瓶。

    私家车挡道,车被烧成空壳

    说起当时的情况,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其实耽搁了救火时间,这个车才被完全烧毁的。”王先生回忆,当时有人报警之后,消防车很快就赶到了开平路,但进入小区的通道旁停满了私家车,消防车无法开到现场。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很多消防队员在地上接管子,铺设大约50多米长的消防水带之后,才把管子接到了现场。可是这个时候,这辆车基本上已经烧得差不多了。“消防用了几分钟就把火灭了,车也烧报废了。”

    车是老板的,酒要送人

    随后,记者采访到了这个车司机的母亲。对于发生的事情,这位老太太不断叹息说,“起火的时候,他们根本就不知道,直到早上8点多,民警找上门,我们才知道车被烧毁了。”

    “这个车不是我们家的,是我儿子借的老板的,准备把车上的酒送给客户。昨天晚上,我儿子回来很晚了。没有想到,车竟然烧毁了。儿子现在在派出所,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采访中,有市民推测,起火原因可能是因为油路或者电路的原因发生了自燃,对于真正原因,目前消防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文/图 记者 于良(请王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60元)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