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三天阴转睛又转阴 青岛今日局部有小阵雨

明后天转好市区最高气温升至22℃

2012-05-01 06: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天儿太热了,主人你别光自己吃啊!"(设计台词)记者 何毅



  半岛都市报 4月30日讯(记者 高丽) 天气说变就变,4月29日还是雨雾交加,30日接着就是艳阳高照,虽说当天有些许轻雾,但气温明显升高,市区最高温度达到了20℃。不少外出游玩的市民和游客纷纷换上了短衫,提前过了一把夏天。不过,根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1日,小阵雨将光顾本市南部地区,预计市区最高气温略降至18℃,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天气变化。

  4月30日,虽然天空罩着厚厚的云层,但和刺眼的阳光相比还是显得势单力薄。小长假第二天,难得碰到这样的好天气,沿海一线和各大景区都是游人如织,市民迫不及待地换上了夏装,和海水来个亲密接触。根据市气象台预测,当天市区最低气温12.1℃,最高气温20℃,郊区最低气温出现在胶南,为11.8℃,最高出现在即墨,达25℃。

  不过,这个时节天气变化太快,一转眼冷空气又来了。“5月1日白天,受一股较弱冷空气的影响,天空云量增多,南部地区局部有小阵雨。”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小阵雨对出行影响不大,应该不会打扰市民休假的好心情。等到5月2日、3日,天气就会转好,气温明显回升,市区最高气温达22℃,郊区26℃左右。

  全省天气方面,根据山东省气象预报,5月1日,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3级。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4℃,沿海地区11℃;5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2~3级。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2℃,沿海地区10℃;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西南风3~4级,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4℃,沿海地区12℃。

  未来几天全国天气情况如何?根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1日,新疆西南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以及西南地区北部和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陕西北部、江淮南部、江南大部、贵州东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湖南东部、江西中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五一 青岛 局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