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泰广场将诞生大型商场 大鳄或进驻东部商圈

2012-05-18 06:2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提起市南区香港中路,大家首先想到的莫过于浓厚的商业气息,那里集聚的大型商场,让东部商圈的名号货真价实。刚刚于五一节前开业的青岛五四外贸商场,其独特的定位、闪电般的开业速度无不令业界咂舌。青岛五四外贸商场从筹备到开业仅用了20多天,创造了青岛大型商场开业速度的奇迹。

    据悉,青岛五四外贸商场的市场定位是中高档商品定位、中低档商品价格,经营服装服饰、鞋帽箱包、百货皮具、家居儿童、外贸精品等国内外时尚流行的商品,要以真正的物美价廉吸引周边近二十万“白领”、每天近十万的游客以及全市数以万计的工薪阶层来“淘宝”。绝佳的黄金位置,最旺的商业宝地,不仅令顾客纷至沓来,也吸引了日本永旺集团 、香港屈臣氏集团等多家商业巨头的目光,多日连续不断地对青岛五四外贸商场进行考察和洽谈。预计不久的将来,至少要有一家将在此开设规模宏大的形象店。

    5月16日上午,记者也专门来到福泰广场了解情况,远远就看到了“五四外贸商场”的红色拱门。走进商场的一楼,里面散布着服装、鞋帽、化妆品等摊位,虽然商家还不算太多,但人气还比较旺。有些人在里面挑衣服,有的带着小孩在商场的游乐区休闲。在该楼层卖化妆品的杨小姐告诉记者,这个商场以前是专门办丝绸等服装展会的地方,人气一直很旺。“听说这里将被打造成一个全新的大型商场”,杨小姐说,永旺等商场的人最近都来考察过。

    问及在此处开商场的前景,杨小姐说她非常看好,“福泰广场地处香港中路,又紧邻五四广场,可以说地理位置极佳,这里不仅有游客等外部资源,还有大批白领人士在附近上班,将来肯定不缺人气。”杨小姐告诉记者,优越的位置加上挨着地铁口,交通又非常便利,所以,只要好好运作,这个商场的前景会非常好。“前段时间,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因为五四广场下雨,不少外地游客被冻得不轻,结果很多人跑进来买外套,那些卖衣服的赚了一笔。从此也可以看出,在这儿开商场的话,最不缺的就是人气。”

    记者在五四外贸商场内转了一圈,发现目前只有地上一层在营业,地下负一层已经空了出来,地上二层正在装修。据施工人员张师傅讲,他们要对二楼进行商铺分割,言语中透露出将有大型商业集团进驻。记者随后也采访了五四外贸商场的相关负责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商场正在进行招商,包括永旺集团在内,都来进行过考察。

    “这个商场总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初步设想分地下一层、地上两层。”该工作人员介绍说,从前期洽谈的情况看,现在还没有最终敲定合作方。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前来洽谈的商业大鳄之所以看好这处地角,有的是考虑到东部商圈还没有店面,“一旦新的商业大鳄入驻香港中路,东部商圈的分量会更足,但也意味着竞争会更加激烈。”

    李伟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