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交桥接缝处露泡沫 专家称不存在质量问题(图)

2012-05-20 07: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伸缩缝中露出泡沫板。



  

执法人员责令工地人员清理路面 。



  半岛都市报5月19日讯(记者 邢成博  徐杰)  18日晚,一条图文并茂的微博在青岛市民中间流传,微博上称青岛某著名立交桥接缝处露出泡沫板,网友纷纷转发质疑立交桥是“泡沫工程”。19日下午,记者来到微博中所说的辽阳路-海尔路立交桥查看,发现两百米长的桥面上共有7处接缝处露出泡沫板。对此,专家称桥梁伸缩缝中有泡沫板属正常,没有将泡沫板包起来不影响桥梁质量只影响美观。

  19日,按照网友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微博中所说的辽阳路-海尔路立交桥。在沿着匝道往桥上前进时,记者发现,一个接缝处用厚重的铁板连接 ,但铁皮已经被掀开,露出里面的泡沫板。在匝道和立交桥北向南车道的交会处,记者又见到了一处“开缝”的连接处,里面的泡沫板剩余不多,只有小部分碎屑还粘在水泥墩上。

  记者在桥上观察发现,桥上一共有7处接缝处,几乎每30米就有一处,每个接缝处内都塞满了泡沫板,在一处比较完整的接缝处,外面还包裹着一层铁皮,铁皮的顶端已经弯曲,露出里面两张泡沫板。有些连接处的泡沫则完全暴露出来,有的则几乎没有。

  对于网友的疑虑,记者采访了从事建筑行业20余年的国家一级建造师杨万金先生,他告诉记者,桥体中间每隔25米到 30米就要设一个伸缩缝,伸缩缝是为满足桥面变形的要求,在两梁端之间、梁端与桥台之间等连接位置设置的,一旦遇上温度的变化可以避免桥梁挤压变形。

  杨先生说,桥梁伸缩缝中一般会选择一些带有韧性的填充物,比如橡胶、麻绳、沥青和泡沫板等,可以缓解桥梁之间的冲击力,微博图片中就是用泡沫板来填充伸缩缝的,这在建筑中比较常见,不能说明存在质量问题。不过一般的工序是用铁皮将伸缩缝盖住,既美观也更安全,照片上的立交桥很可能是后续工作或者桥梁养护做得不够好,才导致伸缩缝外露。

  超载大货撒漏6公里

  凌晨多拉快跑,三条道路飞沙走石

  5月19日凌晨0时10分,李沧城管执法人员接到市民举报称,在四流中路、遵义路以及重庆北路上有很多自卸车撒漏,整条道路上都是被撒漏的石块,严重影响交通安全。

  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一起赶到现场,从四流中路到遵义路以及重庆北路,6公里长的道路上被撒漏大量沙子、石块,给不少车辆造成危险。0时30分左右,在遵义路上,一辆满载建筑垃圾的大型自卸车被查住,该车所载建筑垃圾超高且没有封闭,明显超载,在行驶途中边走边撒漏,对道路造成严重污染。

  经查,该车是从沧海路附近一工地装载的建筑垃圾,准备运往城阳,司机以为晚上没有执法人员检查,可以多拉快跑。执法人员将该车暂扣,并迅速联系了工地,责令工地立即停工清理路面,执法人员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上限进行处罚。记者 张伟 摄影报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立交桥 泡沫 泡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