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规定学生要剃"运动头" 女生嫌丑不想上学

2012-09-18 07:4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3日开学后,刘先生的女儿在城阳第十一中学升入初三,没上几天课就遇到件烦心事,因为头发长度不符合规定,在校门口站了半个多小时后才进入校园。刘先生说孩子的头发已经剪过了,还不符合要求,孩子都不想去上学了。城阳第十一中学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剪头发主要针对染发、留长发的男生,上周确实在学校门口做过检查,但主要是批评教育学生,并没有对学生做其他处罚。

    家长:女儿因为头发不想上学了

    9月16日,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女儿因为剪头发的问题不想上学了。刘先生的女儿就读于城阳第十一中学,开学升入初三。刘先生说开学没多久,老师在班上发出通知,对学生的头发长度作出要求。“学校要求学生的头发一律剪成‘运动型’的,就是要露出眼睛、耳朵和脖子。孩子回家和我们说了之后,我们就和孩子商量,让她把头发剪了,剪成学校规定的长度。”刘先生说他女儿原来的头发能扎起来,但不是太长,扎起来后的长度也就一拳多点,远不到披肩的程度。

    虽然刘先生的女儿不愿意剪发,但在父母的劝说下,她还是去剪了头发。刘先生说剪发之后,女儿有些不高兴,但也没说什么,还是像平时一样上下学。“上周,女儿放学给我说了件事,说她不想上学了,我很紧张,赶紧问怎么回事。女儿告诉我因为头发太长,在校门口检查的领导不让进校门,半个多小时后才进校园。”听到女儿这样说,刘先生心里很不舒服,他认为校领导有些不近人情,孩子已经剪过头发了,怎么还不符合要求?

    女儿还告诉刘先生,被拦在校门口的不仅有她,还有一些同学,他们都在外面待了好长时间。刘先生说被拦在门外的女儿很不服气,因为学校有些女生的头发比她还长也没有事,怎么偏偏把她拦在门外?

    因为已经剪过一次头发,刘先生的女儿不愿意再剪头发,她认为再剪的话就“太难看了”。看着女儿心里不舒服,还不愿意去上学,刘先生说他也没办法,“孩子妈妈正在劝孩子,让她把头发再剪短点,毕竟学业重要”。

    学校:剪发主要针对染发、留长发的男生

    城阳第十一中学办公室的一位老师称年开学后,学校根据相关规定,针对初三年级的学生,头发长度做了些要求,主要是针对染发、留长发的男生,因为染发、留长发对初中学生来说,有些不像样子。

    这位老师说上周初三年级级部主任在学校门口做了次检查,发现了一些不合规定的学生,对这些学生做了批评教育,除此之外,没有再做其他处罚。

    这位老师告诉记者,检查时级部分管主任是一视同仁的,都是一样的要求。对于具体的要求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女生也要剪头发,这位老师没有给出解释。见习记者 李冰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