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遇刮蹭司机想私了 用磁贴变造号牌被识破

2012-09-19 07: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查获的假号牌。



    半岛都市报9月18日讯(记者 刘鹏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身价上百万的宝马车,尽管只是出了刮蹭事故,但重新喷漆的费用也不便宜,可司机为啥愿意私了?17日,市南交警大队宁夏路中队民警在巡逻中,将一起轻微事故中变造号牌的宝马轿车查获。这辆宝马车用了一种号牌磁贴,将车号伪装成另一副号牌。该车司机将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等处罚。

    身价百万的豪车掉了点儿漆,维修起来都不便宜,不过一辆宝马轿车却愿意300元钱私了,并不通过保险理赔。17日上午9时许,市南交警大队宁夏路中队民警在巡逻至香港中路时,发现路上有一辆咖啡色宝马740Li轿车与另一辆同方向行驶的车辆发生轻微刮蹭事故,民警随即上前查看情况。

    通过现场简单了解,民警得知,对于这起小事故,宝马轿车司机同意拿出300元钱私了。这让民警感觉颇为可疑,宝马轿车喷漆的费用不算低,为啥司机放弃保险理赔、私了解决而自行承担以后的维修费?

    随后,民警仔细查看,发现宝马车果然有猫腻。这辆宝马轿车的车牌上,用一个号牌磁贴遮住了原车牌数字。这个磁贴是一块蓝底白字的铁片,铁片上的数字与车牌数字相似,铁片背后有一块磁铁吸附在车牌上,于是该车原车牌瞬间变成了另外一副号牌。

    民警随即将该车依法暂扣。据介绍,该车司机因变造机动车号牌,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市南交警大队宁夏路中队中队长李信钢介绍说,自8月下旬交警部门启动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以来,中队已查获此类违法行为20余起,被查获的司机在车牌上使出各种花招逃避处罚,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使用号牌磁贴 、带有数字的不干胶贴纸变造机动车号牌。

    据介绍,变造号牌是使用某些物品将原车号牌显示出另一副号牌。变造号牌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而另一种常见的涉牌违法行为则非常离谱。个别驾驶员听信“挡住车牌上的圆点就可以逃避抓拍”的传言,用口香糖或其他物品遮挡住这个圆点。可实际上,这个圆点没有任何意义,只是一个分隔符号。但遮挡这个圆点本身,则属于故意遮挡号牌 ,按照规定应当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无论是挡车牌还是用假牌 ,都会被发现并且受到处罚。想要不被抓拍,最好的办法就是守法驾车。”李信钢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