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世园会组委会成立 会徽和吉祥物图案公布

2012-09-25 06: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4日讯 24日,记者从青岛世园会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青岛世园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暨青岛世园会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当日青岛世园会组委会正式成立,并发布了青岛世园会会徽、吉祥物图案,会徽为“七彩花艺”,吉祥物为海精灵“青青”。

    青岛世园会将于2014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举行 ,会期184天,主题是“让生活走进自然(From the earth for theEarth)”,旨在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绿色生态低碳的发展理念。青岛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06年沈阳世园会和2011年西安世园会之后,在我国大陆举办的又一届国际性花卉园艺盛会,也是继2008年奥帆赛之后青岛承办的持续时间最长、涉及面最广的一项国际性活动。为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经协商,主 、承办单位与国家有关部门共同成立 2014青岛世园会组委会。

    据了解,青岛世园会会址设在青岛崂山风景区西北部的百果山森林公园,园区总面积241公顷,其中主题区164公顷、体验区77公顷。总体规划创意为“天女散花、天水地池、七彩飘带、四季永驻”,基本空间结构为“两轴十二园”。“两轴”是贯穿园区南北的“鲜花大道轴”和贯穿园区东西的“林荫大道轴”;“十二园”包括主题区的“中华园”、“花艺园”、“草纲园”、“童梦园”、“科学园”、“绿业园”、“国际园”等七个园和体验区的茶香园、农艺园、花卉园、百花园、山地园等五个园。园区内规划建设主题馆、植物馆、园艺文化中心、天水、地池综合服务中心等七个重要建筑,总面积约10.6万平方米。主题馆外形取自青岛市花——月季,主要功能包括主题演绎、花卉竞赛、游客服务;植物馆外形取自叶片,设有温带植物、海洋植物和竹藤三个展区。

    而自2009年9月15日获得青岛世园会的举办权以来,青岛市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划展会定位,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水平,以本土优势彰显展会特色,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总体规划设计体系基本形成,境内外招展将实现“五洲聚会、中华团圆”,市场开发取得成效显著,喜迎世园会的社会氛围逐渐升温。

    (本报记者)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