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就交了款 宜昌家园咋就住不进去了呢?

2012-11-06 07:3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记者 李晨

  “宜昌家园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停工一个月我们能承受,快一年了让我们怎么活?”近日,有市民反映宜昌家园保障房停工延期交房的问题。11月5日,记者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据了解,之前开发单位由于合同纠纷,资金被冻结。如今,项目已经恢复施工,预计在今年12月31日交付。另外,对于业主关心的违约金问题 ,相关部门表示,将督促开发单位按照协议为住户发放超期交付的补偿费用。

  “两年前就交了房款购买了宜昌家园的房子,和开发商约定今年10月份交房。买了新房后,经常到小区查看施工进度。可是去年年底到小区内查看发现,眼看要建好的房子突然停工了,但那时离交房还有很长时间,也没在意。宜昌家园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停工一个月我们能承受,快一年了让我们怎么活?”近日,有市民反映宜昌家园保障房停工延期交房的问题。

  11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宜昌路15号的宜昌家园施工现场。进门后发现现场施工人员很少,地上散乱地堆满建筑材料,部分施工人员在楼房内安装暖气设备。住房楼体的建设已基本完成,门窗也已安装完毕。从外面看,部分楼房完成了外墙的粉刷工作。至于室内的情况,由于未能进去,因此不甚清楚。从现场的项目公示牌得知,宜昌家园建筑项目在2010年6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原本应在今年10月31日完成交付任务。通过现场附近的采访,记者得知停工已经很长时间。施工现场附近海盛百货店的店主韩先生告诉记者,“有十个月吧,一整个夏天都没干。”

  至于复工的时间,韩先生说道,“往前推一个星期,大约10月20号以后吧”。施工现场的保卫科的大爷也表示,十月份以后,工人才多起来。

  那到底什么时候能够进行住房交付呢?记者进行了采访。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经理已经给业主们发了信函,到12月31日进行交付。记者从四方区了解到,关于宜昌家园项目工程施工问题,四方区开发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会议进行了研究,并安排工程部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前期,该项目建设单位济南天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因与合作方产生合作纠纷,导致在市住保中心的资金监管账户被冻结,项目处于停工状态。

  发现该情况后,四方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组,组织天宇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协商,并制订工作预案 。经协调天宇公司已做出书面承诺,筹集资金加快项目现场施工建设,确保按期竣工交付。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单体室内外抹灰、门窗安装、室内暖气片安装及室内管线布置工程。施工单位正在准备进行外墙粉刷、楼体栏杆安装、室内电线电器安装;配套施工雨污水工程学校段已于8月12日完成施工,正在进行园区内雨污水施工。该项目与住户签订的交房协议是2012年10月31日,按照目前的进展情况和开发单位提交的工作计划,预计该项目完成单体验收竣工交付的时间为2012年12月31日。下一步,四方区开发局将继续督促开发单位按照协议为住户发放超期交付的补偿费用,同时加快项目现场配套施工,尽快竣工交付。实习生 许旭  康军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宝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