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保障房申请冷热不均 最热项目21人抢一套房

2012-12-24 08:0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信报讯 连续9天的申购登记工作告一段落 。从12月22日开始,本市今年第二批保障房申请公开公示,市民可以登录青岛市住房保障网进行查询。与第一批保障房不同的是 ,这批保障房对申购市民的家庭情况、人均建筑面积、人均月收入都进行了公示,申购工作更加透明。

  从登记情况来看,经济适用房与限价商品房“冷热不均”。五个经适房项目供不应求,尤其是三个新市北项目。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是瑞纳紫轩,申购户数与房源比高达21:1。

  据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王育生介绍,本市保障房在正式及候补入围申请人轮候选房结束后,如有剩余房源,“申请人可持《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仍有剩余房源的项目依先后顺序办理购房手续,不再进行计分排序。”

  目前青岛第二批保障房申购报名阶段已经正式结束,项目登记情况于2012年12月22日至2012年12月26日进行5天公示,入围名单、选房顺序及选房开始时间将于2013年1月6日进行公告。据介绍,当申请登记人数大于房源数量时,按照申请人综合得分分值高低分别确定正式入围名单和候补入围名单。

  另外,对于市民反映的,市区的保障性住房房源偏少,多数房源都在远离城区区域的问题,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青岛土地资源总量较为紧张,特别是中心城区土地资源稀缺,已基本无地可建、无房可配。如果不在崂山 、城阳、黄岛、高新区等土地资源相对宽松的区域建房,将很难完成每年的保障房建设配售任务。但随着相关区域的不断完善,以及城市快速路 、地铁等重点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人们的购房意识将逐渐发生转变,将目光转向城阳、黄岛、高新区等地区。届时,这些区域的保障性住房需求将逐步增大,其目前暂时出现的保障性住房滞销问题必将得到解决。”(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