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公布2013年12件民生实事 明年开建宁德路小学

2012-12-31 06: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30日,市南区2013年为民要办的12件实事出炉,实事涵盖保障房建设、楼院综合整治、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老有宜养等居民们最关心的事儿。2013年,市南教育将有大动作 ,启动青岛宁夏路小学重建工程 、新建宁德路小学。

  宁夏路小学原地重建

  在市南区2013年为民要办的12件实事中,教育占了很重的一条:市南区将启动青岛宁夏路小学重建工程,新建宁德路小学;对北京路小学等4所学校校舍进行加固;新增2所公办幼儿园,对6所公办幼儿园进行升级改造。

  记者采访获悉,宁夏路小学是1985年建的,当时作为八大湖小区的配套学校,建得很不错,但无论从规划设计上,还是抗震烈度上,都和现在的要求有差距。

  “现在很多学校都在抗震加固,但是我们学校教室设计得太小了,加固都不好加。”宁夏路小学校长宫君告诉记者,学校现在有18个班,每个教室是47平方米,一个班里45个孩子,地方已经不宽敞了,要是再加固,地方更小。

  在学校的旁边,八大湖改造一期工程也正在建设中,将来,这里将起来一批高楼。“我们学校现在只有18个班,将来肯定不够用。”宫君说,学校原地重建、重新规划,将来就能和新的八大湖配套了。

  2013年,市南区还将新建宁德路小学,宁德路小学选址在青岛市委党校附近,建成后将极大方便周围孩子入学。

  2013年市南区还将启动中小学生午餐工程,完成基隆路小学、青岛五中重建工程主体,开展依据幼儿户籍与居住地划片就近入园试点。

  60至79周岁老人免费体检

  12件实事里有五件实事和老年人、残疾人息息相关。

  2013年,市南区将为辖区常住户籍60至79周岁无体检单位的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

  在市南区东部建设1处6300平方米的集老年人教育、老年体育、老年活动和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老年活动中心。

  建设无障碍城区,完成33个社区无障碍设施改造,方便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出行和生活。

  建设1处100余张床位的市南区残疾人安养中心,接收重度无自理能力的残疾人安养。

  建设1处360余张床位的医养与临终关怀护理院,为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提供医养服务和临终关怀。

  回迁安置1000余户居民

  市南区2013年的12件实事中 ,还有两件与住有关,一是保障性住房建设,二是居民居住环境的改善。

  2013年,市南区将完成金华路保障性住房项目部分楼座主体封顶,落实1843套保障性住房建筹指标;回迁安置燕儿岛路一期等项目1000余户居民。

  市南区2013年还将进一步实施城区环境提升工程。对辖区478座居民楼院进行综合整治;对南京路等5条主次道路 、三明路等4处街心花园、小青岛等4处公园绿地以及 25个居民庭院进行绿化养护提升;对栈桥桥体进行维修。

  此外,在市南区2013年的工作安排中 ,还将做好中山路中欧风情区潍县路片区、苏州路片区危旧房改造等项目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工作 。整修莱芜一路等18条超期服役道路 ,升级改造10座公厕。整治宁夏路等区域门头牌匾,拆除违法建筑1万平方米。在全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

  市南2013年其他实事

  创建充分就业城区。实现全区有求职愿望人员就业率达到85% 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达到96% 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特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

  建设公益性便民生鲜超市。建设10处公益性便民生鲜超市,缓解居民买菜难、买菜贵的问题。

  建设社区休闲广场。新建45处社区休闲广场 ,全面完成市南区社区休闲广场建设。

  实施社区安全工程。为部分开放式居民小区安装楼栋单元电子对讲门500套 ;配备消防器材箱500个,在楼栋单元内安装《居民防火公约》6000块。记者 刘雪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南 宁德路小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