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十年再造一个主城区 西海岸置业新思路

2013-01-17 08: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区最大的诱惑是规划笔下的愿景 ,随着区域潜力不断释放,美好的前景近在眼前,价值层面和功能层面的双重回报变成现实。青岛市两会期间,西海岸建设规划正式完成图纸描绘,并计划在下半年开工建设,这具有生命力的新区发展,进入崭新的10年倒计时。

  规划利好  300亿打造“未来之城”

  利好之建新城十年内建成第二个主城区

  两会中,西海岸经济新区公布,在未来10年内,将投资300亿元于新黄岛区隐珠街道和灵山卫街道3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再造一个青岛主城区。新城区建设过程中需要改造大量村庄,约为23个,旧村改造计划需要41亿元完成,涉及改造的居民为1.7万人。新城区的总人口规模,5年内为20万人,远期来看将为40万人。为安置好这么庞大的人群,将在新城周边设置5个卫星城,相当于副中心。

  利好之交通分流线、引高速、建地下交通

  为了避免青岛中心城区当前的交通拥堵困境,西海岸新区建设重点考虑了交通布局。

  设分流线。在进入城区前设有分流线,过境车有专门的快速通道,不经过城区的道路直接开走,可以极大减轻城区的交通压力。

  引高速公路。规划从机场到城区的高速公路,原来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建成后只用半小时即可到达。如果要从城区出去也可以直接从这条高速公路出去,不必在城市的道路里转,减轻了城市道路的交通压力。

  建地下交通。新城区请了上海虹桥机场的设计团队做地下交通设计,全面开发地下空间。规划的地下将设六层空间,最下面是预留的两层地铁;中间两层容纳城区的管道线路和管网阀门等;上面一层是交通枢纽层,这里将设计一条长2公里、宽五六十米、双向八车道的道路,是城区的主要交通道路;交通枢纽的上层是商场。

  利好之生态按“未来”指标设定

  未来之城还有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生态指标,它是按照未来城市做的设计。比方说排污、雨水收集、太阳能风能利用,山体海洋的保护,海洋能源的保护性利用,都有具体的指标。整个设计建筑的构思,摆脱了过去密度过分集中,开放强度过度大,完全按照自由流线来布局的,按照山体、河流来设计建筑,自然一体,感觉很舒展。

  楼市聚焦  原胶南板块,上演岁末疯狂

  去年年末,原胶南板块上演了岁末的疯狂。据房地产交易中心数据统计,2012年12月份,全市共成交新房住宅15240套,其中原胶南成交了5573套住宅,位居全市之首。位于原胶南的多个项目位列成交榜之上,康大家园、天一畔城等项目上月签约量均在700套以上,保利海上罗兰、山水新城、银盛泰星河城等项目在500套以上,诺沙湾、月亮湾等项目月成交量也达到两三百套。“自2012年11月中下旬开始项目来客量明显上升,签约量比往常翻了一倍。”星河城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相关阅读

西海岸 隐珠 小珠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