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户型可改造 不再可遇不可求

2013-01-17 09:20   来源: 半岛网-蓝色快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专刊记者 牛群茗

  “买不买房子先看地段,掏不掏钱先看户型”,这句流行语足见户型的重要性。虽然我们都希望在买房时选择好的户型,然而,每套房子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缺陷,绝对完美的户型是可遇不可求。下面我们就以最常见的户型为例 ,将其不足之处通过后期的装修 ,来尽可能的弥补。

  缺陷:暗卫、暗厨

  光线差的卫生间,要特别运用好灯光。壁镜顶部要装灯,壁镜即使在不开灯时,镜前的光线也会反射到四周的墙壁上,看起来有一种明亮的感觉。另外,在装修时也可选择玻璃门,玻璃和镜子都是在采光不佳的情况下所采用的材料。“暗卫”装修时也要抓紧除湿和防潮,选择功率大、性能好的排气设备。

  在厨房采光较弱时,可在选择家具上多下些功夫,橱柜的颜色选择浅色系,让人看起来清新明亮;另外,在设计墙面和橱体的时候选用对比色,比如咖啡色的墙面和白色的橱柜作为搭配。巧妙的运用对比色增加房间空间感,也可在设计的时候特别把厨房的通风和去味功能考虑进去,保持良好的空气流通。

  缺陷:门对门

  门对着门的户型,通常出现在卧室和卫生间,以及卫生间和厨房之间,这样就会很尴尬,卧室与卫生间的门对着,就会造成卫生间的潮气、异味进入卧室,给人的健康造成影响;而卫生间和厨房门相对,会更不适合,尤其在门同时敞开的时候。

  如果卧室与卫生间的门正对着,要补救这样的户型可将卫生间或者卧室的门左右移位。那么卫生间门对着厨房门,因为卫生间通常较小,不方便敞开做外门,可改用小折叠门,把厨房的门改为内开门或推拉门。

  缺陷:狭长形房间

  狭长的房间会在使用上带来很多不便,建议是如果非厚重墙可以考虑打开,把空间扩大,那么再根据功能重新规划。如果墙体不能打开,那么就在房间里利用隔断划分出不同功能区域,这样可充分利用空间。此外,还可以将窗户的面积拓宽,尽可能采用宽玻璃,增强采光。家居选择上 ,舍弃面积大的家具,根据不同空间的功能来进行合理配合。

  缺陷:空间压抑

  空间小、楼层低、都会造成整体空间的压抑感 。这样的户型多为老户型的,随之而来的,就是采光不足、户型面积不够大等问题,因此,容易造成压抑、暗沉的感觉 。

  此户型的补救,就是要多采用玻璃、镜面材质来增加整个房间的通透感 、拉伸视觉效果。小户型可使用玻璃做成弧形隔断,在客厅中分割出书房,既充分利用了空间又不显得拥挤 。层低的房子,一种解决办法就是引开注意力,在进入房间时被某一处独特的设计所吸引 ,从而忽略了层低带来的压抑感 。同时,适当的用珠帘、纱帘等软材质的装饰,减轻房间的压抑感 。另外,也可通过硬装修降低入口通道处的顶高 ,造成房间内相对高度较高的视觉错觉 。

   [编辑: 鹿璐]

相关阅读

买房 户型 户型缺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