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大力发展水产养殖 打造青岛最大冷水鱼基地

2013-01-31 10: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工作人员在检查鲟鱼的生长情况。



  为了不断提高水产品安全质量,满足消费市场对绿色养殖水产品不断提高的需求,胶州市海洋渔业局引进新技术和新项目,大力发展名特优水产养殖。近日,记者从胶州市海洋渔业局了解到,目前,胶州市已建成养殖娃娃鱼、鲟鱼、对虾等名优品种水产品的多处养殖基地,其中位于胶州市李哥庄的联谊生态园是青岛市第一处、山东省第二处娃娃鱼养殖基地,对胶州市冷水渔业养殖起到至关重要的辐射带动作用,并将通过三年的完善发展,打造成青岛市最大的冷水鱼养殖基地。

  “联谊生态园的水产养殖项目在海洋与渔业局的指导下,引进娃娃鱼、鲟鱼、鳟鱼等多种名优水产品,并大力发展冷水养殖渔业。”胶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生态园内养殖着娃娃鱼、三文鱼、鳟鱼等多个品种的冷水鱼,并将通过三年的时间打造成青岛最大的冷水鱼养殖基地。“娃娃鱼对生长环境的要求较高 ,最佳水温为16℃~23℃,并且要严格控制光照,娃娃鱼接触细菌很容易生病,因此在娃娃鱼饲养室的入口处,专门设立了一个装有高锰酸钾的消毒池,人要进入饲养室,必须穿着雨鞋并且进行消毒,同时海洋与渔业局还会经常组织工作人员前来现场指导,对饲养员提供防治娃娃鱼产生疾病的预防措施等信息。”联谊生态园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在胶州市营海镇胶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通过招商引资,建设了一处中国对虾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基地,每年生产中国对虾总量50吨,生产总值达到500万元。“青岛地区现有对虾养殖池塘12万亩,由于虾病的困扰产量低、效益差,养殖户生产积极性不高 ,该项目的实施必将极大地推动对虾养殖业的发展,提高对虾养殖的经济效益,促进渔民增收、农村致富,为国家出口创汇做出积极贡献,如果每亩按增收1万元计算,青岛周边地区12万亩对虾养殖池可增收12亿元,同时可使4000人就业。”胶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

  “去年我们又通过招商,在胶州海尔大道中段东侧扩建了对虾工业化高效健康养殖基地,项目建成后新增生产能力20吨,新增销售收入120万元,利润总额为 45万元。”胶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基地主要生产南美白对虾、中国对虾、日本对虾等品种水产品,通过扩建对虾工业化高效养殖基地,以掌握的特有养殖技术,加快和提高对虾等养殖品种的产量和质量,提高抗灾害能力,能够为青岛市“菜篮子”工程保证充足的水产品供应。

  “今后我们将继续积极打造名特优及十佳水产品牌,积极推广生态养殖技术,积极协助水产养殖业主打造健康、生态、优质的水产品,保证市民能够吃上放心安全的名特优水产品。”胶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的张站长说道。

  本报见习记者 刘振 通讯员 王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