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六宗国有建设用地下月开拍 最高起拍价2.125亿

2013-01-31 11: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官印浩) 日前,记者从平度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获悉,平度市2013年度首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会将于2月28日进行。据了解,此次参与拍卖的国有建设用地共有6处,均为城镇住宅或商服用地,市区和部分乡镇均有土地供应。起拍价最高的地块位于平度市区青岛路南侧、规划杭州路东侧、规划泰州路西侧,出让面积142625平方米,起拍价2.125亿元。

  土地供应拉动乡镇商业发展

  近几年来,平度各乡镇(街道)发展迅速,镇驻地人口聚集,为商业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契机。近日,平度市国土资源局决定以拍卖的方式出让6宗国有建设用地的使用权,这些土地均为城镇住宅或商服用地,其中有4处地块位于平度市古岘镇和店子镇两乡镇。

  记者了解到,平度市古岘镇共有3处土地出让,其中古岘镇驻地朱诸路西、墨河路南侧,有两块土地出让,分别为面积7774平方米的商服用地和面积15763平方米的城镇住宅用地;另外,在古岘镇驻地东、即墨路南侧还有一块面积为14079平方米的商服和城镇住宅两用用地也参与此次拍卖。店子镇也有一块3530平方米的商服用地出让,此地块位于店子镇驻地,天马路北、丝绸路东侧,起拍价为210万元。

  据了解,位于平度市区的两处地块土地用途分别为商服用地和城镇住宅用地。其中,平度市区青岛路南侧、规划杭州路东侧、规划泰州路西侧,出让面积142625平方米,起拍价2.125亿元,是此次拍卖的最高起价;平度市区高平路西侧、规划长春路北的城镇住宅用地起拍价为1190万元,居于第二位。

  2月18日进行集中拍卖

  记者了解到,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具有房地产开发资格(外资企业为独立法人)的企业,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出让文件约定禁止参加者外,均可申请参加竞买。申请人必须单独申请。非平度市工商注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竞得人,须于签订《成交确认书》之日起按规定时间(内资企业30日内,外资企业60内)在平度市辖区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司,由新公司作为开发主体进行开发经营。申请人需注册新公司的,在申请书中应有明确表述。

  申请人可于2月4日至2月5日,到平度市红旗东路1号二楼(平度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2号窗口提交书面申请,并交纳竞买保证金。经审查,申请人具备申请条件的,平度市国土资源局将在2月18日9时前确认其竞买资格。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拍卖会定于2月18日上午10时在平度市红旗东路1号二楼(平度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举办。申请人可查看平度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2013]1号中,关于6 块土地的详细信息,或拨打88300507、88378326、88380719进行咨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