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年货大集首日挤进3万人 将持续到2月8日

2013-01-31 11:2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哎,后面的慢着点……”1月30日上午10点30分,一声“开集”的锣鼓后,上万市民拥入王哥庄年货大集。今年的大集上,鲜鱼价格便宜不少,干海货却贵了一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置办年货,可打电话预约,或错开周末,王哥庄大集将一直持续到2月8日。

  1月30日是王哥庄年货大集的开集首日。上午10点30分,大集门前的牌坊下已是人满为患。“开集喽 !”一声长喝加上喧天锣鼓,记者还没反应过来,涌动人潮便推着记者往里走去。记者逛了一圈,用了1小时20分钟才“挤”出来。在两个大干海货摊位上,记者三次被身后的市民挤倒。

  在现场,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崂山区大队的姜洋告诉记者,“为了杜绝隐患,今年大集内外的道路上都严禁销售鞭炮;除了消防战士巡逻外,现场还有边防派出所民警,随时负责协调疏散市民。”

  “大头鱼4块1斤,老板鱼7块1斤,大带鱼10块了!”眼看干海货摊位生意紧俏,一旁鲜鱼摊位的老板赶紧吆喝起来。今年的鲜海货咋卖得这么便宜?家住王哥庄社区的李师傅说道,因为一些原因,今年王哥庄本地渔民打的海鲜,不再向日本等国出口了。“以往到了年根下,鲜鱼价格都很高。比如去年较大鲈鱼,能卖到38元/斤,而今年只卖18元到20元一斤。加上今年限制消费,很多大酒店的订单少了,囤积的货多了,自然价钱就便宜了。”记者注意到今年的干海货比去年贵了不少,现场的摊主告诉记者:“因受人工、材料等成本的影响,干海货普遍要比去年贵了一成。比如卤鲅鱼都在20多元一斤,海米最便宜的也在40元上下。”

  记者从王哥庄街道办了解到,截止到1月30日下午4点,一天内共有3万多人拥王哥庄年货大集。作为崂山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集,这次一共设了展销摊位600余个。相比往届,本届年货大集将更具特色:大集上专门增设了“干海产品——春节礼盒装”摊位。除此之外,王哥庄大馒头、海水豆腐、山珍品等地方特产,过年用的窗花、福字、对联、红灯笼等节日喜庆用品,也是应有尽有。

  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此次大集将连续举办10天 ,一直持续到2月8日。市民可错开周末的高峰期,或提前打电话87842775预约购买。

  ◎相关链接 如何去王哥庄大集?

  公交:可乘坐106路(李村—垭口)、109路(李村公园—仰口)、110路(台东—仰口)、312路(轮渡—仰口)、371路(昌乐路—仰口)、383路(海大—仰口)至王哥庄东站下车,向东行约70米到王哥庄集贸市场

  自驾车:可经滨海大道过仰口隧道至何家社区路口右转,行至王沙路口右转,直行至滨仰路口左转行至王哥庄集贸市场。

  文/图 记者 王宗阳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