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香蕉当心胃

2013-02-04 10:2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听说吃香蕉有助睡眠,有人每晚睡前吃很多新鲜香蕉,却发现胀气,根本睡不好。那么吃香蕉到底能不能助眠呢?

  营养专家提醒:吃了香蕉胃胀气可能是食用了没熟透的香蕉。一般来说,未熟透的香蕉不易消化,而且会起到吸水的收敛作用,所以吃了后会胀气。

  如果想有益睡眠,建议选择熟透的香蕉,香蕉中含有的丰富天然镁可以有效起到松弛肌肉、放松身体的作用,所以能有效缓解失眠,帮助完成一夜好梦。要提醒的是,胃酸过多不宜食用过多香蕉,否则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此外,提醒肾功能不全的人也不宜食用香蕉,因为此类人群需要控制钾的摄入量。 据《京华时报》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晚上吃香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