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公安局专项治理街面盗窃犯罪

2013-02-05 11: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针对春节前各类街面盗窃犯罪多发、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利益、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实际,为严厉打击整治此类犯罪,市公安局决定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月底,在全市开展以打击治理盗窃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车内财物、汽车蓄电池、轮胎和盗割电缆等犯罪行为为重点的专项行动,通过集中破案打击、集中巡防、集中整治等超常规措施,切实遏制发案,维护我市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全警动员,加大管控治理力度。一是切实做好街面巡控工作,严密防范犯罪。要求各派出所紧密结合本辖区警情实际,合理划分区域,合理安排时间,合理部署街面着装巡控警力。实施弹性勤务,采取定人员、定时段、定点、定线路、定区域的五定措施,切实加强治安乱点、案件高发点、出入城点、交界地点等处的警力部署和巡逻盘查力度,确保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无缝隙布警。同时,要求各派出所根据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和发案时间规律特点,重点部署便衣力量设岗蹲守、观察。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发案重点区域和部位实时进行监控,发现现行犯罪立即组织抓捕,通过网格化布警,主动进攻,力争抓获一批街面犯罪嫌疑人。二是全面做好清查整治工作,坚决堵塞漏洞。治安部门组织开展对重点区域和场所的集中清查行动,加强对职业盗窃犯罪高危人群可能落脚的出租房屋、中小旅馆、洗浴中心等场所部位以及首饰加工、二手手机等易销赃场所的管控,压缩高危人员的滞留空间,堵塞销赃渠道。对发现有收赃嫌疑的,坚决打击,震慑犯罪。三是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加强行业治理。各派出所紧密结合案件侦破工作实际,会同工商、交通等部门对辖区内机动车维修、二手车交易、机动车报废拆解、废旧物品回收等相关行业进行全面检查,为侦查破案提供线索。同时,由治安部门牵头,刑侦部门参与,召集辖区废旧物品回收企业负责人大会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并签订守法经营责任状。刑侦部门要在案件侦办工作中,注意发现旅馆、网吧、废旧物品回收、二手手机、二手电脑、首饰加工等行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监控等技防设施存在的漏洞,及时汇总反馈有关部门加强改进。

  强化打击,快速突破一批案件。全面做好案件现场信息收集工作,开展串并侦查。对现行盗窃案件,侦查民警和刑警大队技术人员要立即赶赴现场,全面掌握所有案件现场情况,并加强串并工作;侦查民警要全面细致做好现场访问和调查工作,重点做好以案件现场为中心,向周边扩查调取视频资料工作,力争发现嫌疑人线索。全面做好信息研判工作,精准指导破案。要对确定的重点案件发案信息,进行深度研判,分析高发时段、高发地段,获取有价值信息,指导打击,同时根据发案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防控。严格实行包案责任制度,实施合成打击。各单位要立即梳理现行未破案件,对重点案件实行“四定一包”责任制,对每起(串)重点案件,要确定一名主侦民警,认真制定工作措施,根据条件限时破案,定领导、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限、包破案。

  加强领导,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此次专项行动是冬季破案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民生,事关民意。为此,市公安局要求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因地制宜开展好专项行动。做好思想发动工作,教育民警克服厌战松懈情绪,坚决打好专项治理行动这一仗。为组织好此次专项行动,市公安局成立领导小组,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督导。行动中,将充分发挥各警种的职能作用,打一场整治街面盗窃犯罪的整体攻坚战。刑侦部门要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积极主动出击;治安部门要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深入开展整治行动;派出所要对辖区案件多发区域和部位,联合街道、居家委会、综治部门等,开展密集巡逻守候,守护平安;交警部门要积极按照堵控方案要求参与治安堵截点的查堵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本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