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平度汽车站成立志愿服务队 为特需乘客服务

2013-02-25 14: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严加平 通讯员 尹丽霞  高玉玲)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平度市春运工作经历了正月初六这个运输高峰之后,运输压力逐渐缓和。元宵节前后,学生进入返程高峰期,随着这个小高峰结束,春运工作将进入尾声。

  记者从交运平度汽车站了解到,从春运第一天到正月初七,该站共运输旅客22.51万余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2万人次。“春节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免收过路费,很多人都选择驾车出行。另外,拼车出行也成为人们出行的选择之一。”平度汽车站站长王丰云告诉记者。

  春运期间,平度市客流量一直是高位运行,正月初六这一天达到了最高峰,日客流量为17879人次,但是较去年最高峰19837人次也有所下降。“这一高峰之后,客流量有所下降,元宵节又迎来了另一个运输高峰,学生进入开学季 ,都在这一时间段返回学校。”王丰云告诉记者。

  为在春运期间给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交运平度汽车站组织青年党团员职工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重点服务特需乘客。据了解 ,春运志愿者服务队以候车室、售票室、候车大厅和站前广场等公共场所作为重点,现场解答旅客购票咨询,有效满足了客流高峰期旅客的问询需求。为了做到不漏检、不错检,站团委组织高校志愿者在售票检票口维持现场秩序并及时通过广播播报车辆班次信息,确保旅客出行乘车需求。

  志愿者在候车大厅等场所流动服务 ,着重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以及人少行李多和抱小孩的旅客进行特需服务 。在条件允许时,合理安排人力,提前组织重点旅客检票,方便特需乘客出行。志愿者们还组建了“亲情送水”小分队,每天为旅客免费提供白开水。同时,在志愿者服务站设置便民服务箱,提供医用酒精、碘酒、晕车药,以及螺丝刀、胶带、针线等日常用品,满足旅客的各种需求。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