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班次加密方便祭奠 踏青线路也加大发车频率

2013-03-27 08: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6日讯(记者 陈界交) 清明节临近,岛城市民扫墓将迎来新一轮高峰。而天气转暖后,也将迎来踏春游高峰。为应对两个小高峰,青岛公交集团将投入营运车辆3000余部,并对数十条途经旅游景点、市区主要墓地的线路调整运行计划和发车时间,增加车辆和节日期间的发车密度,确保市民出行的快捷方便。

    根据扫墓地点,客流分为三个走向,303路线去往大山方向,327路线去往九峰陵方向以及109路线去往太平陵和百龄园方向,公交二分公司将随时根据客流变化调整发车时间,并将抽调车辆补充运力,同时将安排专人在相应站点进行志愿导乘服务,保证市民顺利乘车。

    宏达巴士公司根据清明节扫墓客流密集的情况,增加途经殡仪馆、福宁园线路班次密度,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途经殡仪馆的229路线发车密度由原来5~6分钟缩短至3~4分钟;12路线发车密度由原来4~5分钟缩短至3~4分钟。途经殡仪馆、福宁园的208路线发车密度由原来6~7分钟缩短至4~5分钟。途经福宁园369路线发车密度由原来6~7分钟缩短至4~5分钟。

    另外,公交巴士公司将根据往年客流情况,4月2日至4日上午6点30分到12点,加大28路 、307路 、370路 、219路的发车密度。

    “现在天气转暖适宜踏青,清明节期间,高速路 、‘桥隧’将免收7座以下车辆过路费,势必造成青岛市车流量增加,公交客流量加大,”公交巴士公司副经理李青说,节日期间,途经中山公园的202、219、312、316、370、501路等线路;途经长途汽车站的227、322路等线路 ;途经火车站的202、312、316、501路等线路;途经栈桥的202、225、312、316、501路等线路 ;途经五四广场的224、225、232、312、314、316、501路等线路变换高峰时段,调整发车间隔,增加9时至18时的发车频率,客流高峰时段运力增加10%至20%。

    ■相关新闻

    2路、5路电车改线调流


    半岛都市报3月26日讯(记者 陈界交) 为配合地块工程广西支路路面施工,3月27日,2路 、5路电车开始运行调整后的运行线路,将现运行路线改为由广西路左转驶入广西支路,再左转至兰山路原电车运行线路,火车站站点启用原址。

    为了确保电车3月27日头班车能按时运行 ,电车分公司供电所在不影响正常运行的前提下 ,将于27日凌晨作业,用4个多小时,架设200余米长的新线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