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车位解决5000多次停车 青岛机场停车费高得无奈

2013-04-09 06:2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停车超过四天,每天收费100元,青岛机场的停车场收费到底高不高呢?对此机场表示高价格其实“很无奈”。青岛机场共有1500个车位,但却要解决5000多车次停车。夜间通常有400多辆车停靠,实际能用的车位仅有1000余个,为了防止车辆进不到停车场,机场实行了这个停车收费标准。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建议市民在机场停车超过4天。

  1500车位要解决5000多次停车

  机场停车收费到底高不高呢?记者采访了几位在机场停车的市民,刘先生称自己每次去北京或上海出差都将车停在机场的停车场内,觉得这样比较方便。“我每次出差时间都比较短,3天左右就回来,自己算过账,120元的停车费我觉得比较合理。比来回打车或做机场大巴要方便很多。只要不超过5天,我觉得停车费的价格都不高。”不过有市民抱怨,一旦有意外发生,停车超过4天后,收费就太高了,如果有上限就好了。

  记者了解到,青岛机场停车场共投入使用约1500个停车位,每天进出停车场的车辆达到5000多车次,过夜车辆400多车次。过夜车辆占用大量公共停车资源,停车时间长,导致航班高峰时期停车场车位周转不畅,影响正常交通和停车秩序。

  8日机场停车场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实行计时收费,主要目的是通过提高过夜或长期停放车辆的收费标准,来逐步减少车辆长期停放,增加停车场的流动性,为短期停放车主提供便利。新标准已在各大媒体进行了公示和报道,在停车场入口也有明确的公示牌。为了使进出机场的车主停车更加经济便利,建议提前了解相关收费标准,尽量缩短停车时间。”

  他称停车场新的收费标准自2009年9月1日起实施至今,过夜车辆按天计费,15分钟内免费停车。相关负责人称提价是经过研究的,提价之前由于停车费价格便宜,停车场总是停着满满的车。不少市民甚至成月将车停在停车场,造成了很大的资源浪费。

  停车超过4天,机场不建议开车

  很多网友反映青岛机场停车场收费太高的问题,机场相关负责人称,“针对不同旅客性质,我们进行停车场车流量分时段分析,高峰期的收费其实很低,2~3小时之内停车仅仅是几块钱,而且前15分钟还免费,为了给接送旅客的车辆带来便利。”

  “对于出行2~3天停车的旅客,我们有明码标价,价格也跟同类停车场相当,也不高消费;对于出行4天以上的旅客,我们在媒体进行宣传和建议,尽量采用机场大巴或者出租车来机场,不提倡开车停车来机场,面对现在的机场停车位紧张,基本上是饱和状态运营,如果有很多长时间停车的旅客,停车场会很混乱而且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记者 李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