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大桥突然坍塌三辆车坠落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2013-05-01 17:25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9日下午,沂源县鲁村南大桥发生坍塌,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齐鲁晚报记者 孙慧瑶 摄

  本报淄博4月30日讯(见习记者 李超 记者 孙慧瑶 王亚男) 4月29日下午5:10左右,淄博市沂源县鲁村南大桥发生坍塌,一辆拉石头的大货车、一辆摩托车、一辆小轿车坠落,摩托车司机当场死亡,大货车司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30日,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大桥第三个桥墩与第四个桥墩之间的桥面坍塌,坍塌桥面长约20米,出事的车辆已经被拖走,公路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现场。

  据附近目击者介绍,当时大货车拉着一车石头正从南向北行驶在大桥上,后面跟着一辆摩托车,货车行驶到自南向北第三根和第四根桥柱时,桥面突然坍塌,货车坠落,跟在后面的摩托车来不及刹车也掉了下去。

  “当时听到轰隆一声,货车就掉了下去,骑摩托车的是个小伙子,当时就被砸死了。”目击者告诉记者。

  在桥面上,记者看到,此桥有的地方已经出现细微裂缝,桥面断裂处,钢筋裸露在外面。

  据了解,摩托车驾驶员被石头砸中,当场死亡,货车司机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小轿车受损不严重,司机自己跑出了驾驶室。

  记者随后赶往沂源县人民医院,货车司机正在住院治疗,医生说司机腰椎受伤,需要住院观察治疗。

  沂源交警部门表示,将对货车是否超载等问题展开调查,已对当事司机做了笔录,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沂源安监部门表示,沂源县已经成立了调查组,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

  据了解,鲁村南大桥位于沂源县鲁村镇南部,沂源天湖(原田庄水库)上游。据大桥附近村民介绍,这座桥是1988年12月修的,由于年久失修,实际已经成了一座危桥。村民说,多年以前在天湖上共修建了三座大桥,去年已经有一座桥坍塌了,鲁村南大桥是修建最晚的。事故发生后,处在天湖中间的龙泉大桥已经被封闭,禁止通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