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公益救生箱经受住考验 上岗10天安然无恙

2013-05-07 07: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开门救生箱十天安然无恙,让投放者十分欣慰。



    半岛都市报5月6日讯(记者 刘雪莲)“五一小长假过了,15个救生箱都没问题。”5月6日,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顺又围着前海一线的15个公益救生箱转着看了一遍,确认都好好的,心里松了口气 。4月26日,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安装在前海一线的首批公益救生箱投入使用,为方便救人,救生箱没上锁,上岗十天,“开门”的救生箱无恙。

    6日,在靠近海上皇宫的海边,记者看到一个崭新的救生箱,远远地看到箱子上面有“救生圈”三个醒目的大字,再离近一些,上面还有温馨提醒语:水深浪高,不宜游泳;岸边湿滑,小心慢行……在救生箱里面,有一个橙色的救生圈和一卷橙色的救生绳,救生圈上还有灰色的反射条,箱子没有锁,随便就可以把救生圈和救生绳拿出来。“有这么个救生箱挺好的,天热了,下海的人就多了,万一有点儿啥事儿,也好救人。”在附近溜达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6日,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顺把上岗 10天的公益救生箱又都看了一遍,确认没问题。“这10个公益救生箱也算经受了五一小长假的考验。”汪顺说,八大峡三面环海,海岸线3000多米,每年旅游旺季,游客众多,还有附近的居民不时在附近游泳,前海水深浪急,每年都有落水,甚至溺水身亡的,为安全起见,街道决定在前海一线安装救生箱,首批一共安装了15个。

    “最开始,在上不上锁这个问题上,确实有过纠结。”汪顺表示,救生箱不上锁,里面的救生圈和救生绳,确实随时有面临被偷或者被损害的危险,但街道最后选择相信青岛市民的素质,也相信外地游客。“一旦上锁,就会影响救援。”汪顺认为,只有开门的救生箱,才能真正发挥作用,一方面保证了第一时间营救落水者,另一方面,也让营救者的安全系数大大提升。

    从海上皇宫往西的海域,每隔一两百米,就会有一个救生箱,但在靠近海上皇宫的栈桥海边,还没有发现救生箱的影子,而这一带是游人容易出现危险的区域。据悉,市南八大峡的首批救生箱若效果好,市南区将在前海一线推广。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