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宁夏园揭面纱 突出"月上贺兰"主题理念

2013-05-15 13:57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5月14日讯(记者 蓝娜娜 通讯员 札蒂·赫里利) “几”字形水系、主雕塑“新月”、假山体贺兰山,搭配上随处可见的枸杞、沙枣、柽柳等特色植物,素有“塞上江南”美称的宁夏风光将在世园会尽显。14日,记者获悉,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宁夏展园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宁夏园占地面积1158.83平方米,位于世园会主题区的“中华园”,紧靠园区四大主体建筑之一的园艺文化中心,东侧、西侧均与园区主干道相邻,规划区域内地势平坦。宁夏展园北长约37米、南长约17米、东长约50米、西长约39米,总体布局呈梯形状。目前,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展园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植物种植和栽植工作也已全部完工。

  宁夏展园整体以峰峦叠障的“贺兰山”为骨架结构,以具有浓郁伊斯兰风情的“新月”为点睛之笔,以灵动的黄河水景和凄美的荒漠景观为脉络,囊括了宁夏集“山”、“川”、“沙”、“水”于一身的多样地貌和多元文化特征,突出“月上贺兰”主题理念,展示了黄河腹地的富饶和塞上江南的秀美。

   [编辑: 曹海霞]

相关阅读

世园会 宁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