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章丘民爆公司爆炸事故原因已展开调查

2013-05-22 10:27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对事故原因已展开调查

  对于章丘的保利民爆济南科技有限公司爆炸事故的具体原因,专家表示需要进行科学分析。目前,国资委、安监总局、工信部的专家已赶至事发现场,着手调查具体爆炸原因

  山东科技大学爆破研究所副教授逄焕东说,民用爆炸物品生产过程有很多环节,不同工序间有详尽的安全操作要求,比如安全距离和温度控制上的要求等等,只要严格遵守就基本能杜绝事故发生

  受访专家指出,如果本次事故是安全生产事故,具体事故原因也需专业人士通过现场勘测等进行确定。

  长期从事爆破研究的华侨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林从谋教授说,生产震源药柱的车间,在安全防护可靠的情况下,一般不会发生爆炸事故。因此,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在避免生产事故方面也极有必要。

  (据新华社济南5月21日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