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6月29日起填报 禁戴手表答题卡按手印

2013-06-01 07: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把手机带进考场,不管响没响,只要被发现,今年的高考成绩就为零,今年,考生也不允许戴手表进考场;为了让考生提前熟悉网上志愿填报,6月16日至17日,全省填报志愿进行模拟演练;高考志愿填报从6月29日开始,一共有六次统一的志愿填报……5月31日,青岛市招办发布2013年夏季高考温馨提示,将高考前后需要注意的事情,一一告知考生。

  高考要拿齐“两证”

  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夏季)将于6月7日~9日进行,青岛市共有36780名考生参加考试,全市共设11个考区,30个考点,1254个考场。

  市招办提醒考生,考生要凭准考证、二代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考生考前要及时领取由各区市招考办下发的考试准考证,仔细核对准考证相关信息,阅读准考证正反面相关考试要求,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防止丢失。身份证丢失的考生要在考前到公安部门补办或者开具带有二代身份证相片的户籍证明。

  考生领取准考证时,还要领取《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告知书》,告知书上有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信息,要在领取准考证时由考生本人签字领取,任何人不得代领。考生可以在6月6日下午4时后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环境,落实考试要求。

  别带手机别戴手表

  为规范考场管理,严防考试舞弊,创造公平的考试环境,全市所有考点考场内均设置电子监控设备、手机屏蔽设备、无线耳机探测设备、金属探测仪、身份证识别仪、考生指纹识别仪等设备。市招考办监控中心对各区市招考办保密室及各考点考试过程实施全程电子监控和录像。

  市招办特别提醒考生以下三点:考生只要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无论是否使用或者其中是否带有与考试相关内容,一律作为考试作弊处理,当次高考各科成绩全部判零;今年省考试院规定,监考员必须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逐个进行检测,严禁携带各类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参加考试;今年继续坚持考生不得佩戴手表参加考试的规定。

  此外,答题卡设置“考生按手印处”,并由考点提供蓝色印泥,考生必须在规定位置加按手印。

  外语口试别错过了 

  6月9日高考结束后,有一部分考生还得参加个小考试,那就是外语口语考试。市招办提醒,报考英语(含科技英语、专门用途英语)、日语、俄语等外语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外语口试。英语、日语、俄语由市招考办统一组织口试。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由招生高校组织口试。

  全市外语口语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4日(周五)进行。即墨、胶州、黄岛、莱西、平度、城阳、开发区设分考区,由当地区、市招考办负责组织;市内三区和崂山区由市招考办统一组织。全市日语考生均由市招考办安排考试。

  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口语考试时间为6月14日,考点在青岛电子学校南校,地址为市南区新昌路36号,上午8:30至12:00,市北、崂山考生参加,下午13:30至17:00,市南、李沧两区考生以及进行日语考试的考生参加。

  考生参加口语考试不需要再次报名,只要携带高考准考证和身份证以及报考费现场报名、现场考试即可。因为口语考试时间在填报志愿之前,若考生有意愿填报外语类的专业,参加外语口试便会有备无患。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高考志愿 填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