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几天"大学,拼了" 黑板上题字给考生鼓劲

2013-06-05 08:42   来源: 半岛网-蓝色快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莱山一中高三五班后面的黑板上,"大学,拼了"一直激励着高三学子们坚持努力。



  蓝色快报讯(记者 林宏岩 通讯员 宋吉娜  程少杰)“思父母含辛茹苦心存不忍,念老师兢兢业业知恩图报。”6月4日,港城最高气温接近30℃,即便在这么热的天里,莱山一中高三二班的何东捷依然坚持埋头苦读,身后的黑板上写着让他坚持的动力。作为一个成绩中等的考生,他的要求不高,一所二本院校足以让他满足。

  黑板上的誓言用在何东捷身上再恰当不过了,他出生在江西,从小跟着姥姥在烟台长大,高考期间妈妈特地请假从江西赶到烟台,陪着他度过了最艰辛的考前六个月。“该复习的都复习了,就等着上考场了。”何东捷说,虽然成绩不拔尖,但他非常自信,不过还是有点紧张,妈妈想了各种办法为他减压,进入6月份以来,妈妈专门给他准备了水果。

  忐忑中带着点期待,高三学生们甚至已经开始有了离别的伤感。记者采访发现,离高考还有三天时间,高三学子个个蓄势待发,在离高考还有一个月的时候,高三十班的孙雪竹就开始每天晨读了,每天六点准时半个小时的晨读成了雷打不动的习惯。孙雪竹是声乐类艺术考生,目前她已经拿到了包括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厦门大学 、浙江传媒学院等在内的6所学校的专业证书。正因为如此,复习文化课的时候她有着别人没有的压力。“拿了那么多证,文化课不过,一点用也没有。”孙雪竹说,艺术类考生底子薄,复习文化课非常艰难,别人用10分钟完成的题目她得用一节课。

  尽管如此,她还是没有放弃,“每天学到十二点,早晨起来晨读。上课学下课学。”孙雪竹说,但她还是觉得有很多漏洞,但是不管了,马上要上考场,她得给自己鼓劲,“必须有信心,我的梦想是当个主持人,不久的未来说不定大家还能在哪个卫视上看到我呢。”

  “终于慢慢长大的你,也来到了这个六月,闷热不安,但却有着憧憬的六月,而对于我们,对于匆匆的那年,只剩下回忆。我现在才明白 ,我真正讨厌的不是考试,而是在考前惴惴不安的自己 。就好像是我怀念的不是高考,而是那个充满希望的日子,还有为了一件事那样去奋斗的自己。”“你要相信,相信奇迹,不必感伤害怕,你就是那个奇迹。”高三二班的背板上依然有往届生给他们的建议,文字婉约但有力量;高三五班的黑板上,“大学,拼了”几个大字把正埋头苦读的高三学子衬托得格外“悲壮”。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