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服务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办房产登记手续

2013-06-09 07:1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8日上午,家住保利里院里的王先生在家门口办了房产证登记申请。而以往,王先生则需要先到市房地产登记中心排队抽号。据介绍,市房地产登记中心推出“流动服务进社区”这一特色项目。另有近20个房地产项目已审核完成,待企业缴清超容积率建设的土地出让金即可为其完善房地产初始登记手续。

  据悉,此次市房地产登记中心在小区内开辟了咨询、等候、登记办理等相关区域,不但组织专业人员现场为小区业主办理房地产登记手续,而且上门为老弱病残等有特殊需求的市民进行服务,在社区内发放涉及房地产权属登记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资料,对市民关心的限购政策、房屋交易等热点问题答疑释惑。截止到当日下午,共受理了近200户居民的产权登记申请,解答咨询300余人次。

  6月8日,记者从市房地产登记中心还了解到,又有4个项目的办证公告发布了。青岛联城海岸置业有限公司建设的海岸路2号(联城·海岸锦城)1~6号楼已办理初始登记手续。该项目购房人可与青岛联城海岸置业有限公司持相关购房及登记材料到青岛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市南区巫峡路9号,咨询电话82660001)或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原四方交易处(市北区重庆南路120号,咨询电话:85639738)依法申请办理权属登记手续。此外还有李沧区惠水路618号甲(东篱桃源)1~19号楼、李沧区九水东路496号(和达·和城二期)11~13、18~21、26~29号楼、市北区同兴路696号(浮山后五小区三期)36~46号楼也都已办理初始登记手续。该项目购房人可依法申请办理权属登记手续。

  另外,近20个房地产项目也已审核完成,待企业缴清超容积率建设的土地出让金即可为其完善房地产初始登记手续。接下来,市房地产登记中心还会流动服务进社区,择时组织登记官等工作人员走进社区,把房地产交易、登记服务送到市民家门口,在社区现场为居民提供办理房地产登记的咨询和服务。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