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医上班路上捡17万现金 协助民警寻失主(图)

2013-06-19 07:5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牙医上班路上捡17万现金



  

牙医上班路上捡17万现金



  早报讯 6月17日上午8时40分,开发区居民韩笑在上班途中捡到17万元现金,在寻找失主未果的情况下,他报了警。在黄岛区北京路派出所民警帮助下,很快联系上失主刘先生,当天上午10时许,刘先生赶到现场取走了遗失的巨款。"这笔钱确实不是个小数目,相当于我4年的工资,但不是我的钱,我是坚决不会要的,这是我做人的基本原则。"韩笑昨天告诉记者。

  刚要下车捡个包

  33岁的韩笑是名牙医,家住开发区,在黄岛区一家牙科门诊工作,每天早晨,他都要乘坐37路公交车赶往黄岛区上班。前天上午7点50分左右,他乘坐37路公交车去黄岛。"37路车的终点站在德泰利群,大概8点半的时候车到了站。"韩笑告诉记者,他位置靠后,待所有人都下车以后他才准备下车,"刚走没两步,就看到前面座位上有一个白色布包。"韩笑说,他捡起包,追上之前下车的人询问,大家都说不是自己的包。    

  民警帮助找到失主

  于是韩笑赶紧报了警。黄岛区公安局北京路派出所民警鲁茂海接警之后,马上赶到了现场。"我看到韩先生提着个大袋子,神情挺焦急。我和他一起将袋子打开,发现里面是一捆捆的百元大钞。"鲁警官说,他和韩笑一起将钱点了一下,共17捆,合计17万元。

  "我看到包里也没有联系方式,就赶紧跟110指挥中心汇报了情况。"鲁警官说,当时恰好110指挥中心刚接到失主刘先生的报警电话,他又赶紧跟刘先生取得联系。前天上午10时许,刘先生赶到德泰利群北面的深圳路上见到了鲁警官和韩笑。在经过外观、钱数的核对及详细调查后,鲁警官确认刘先生确是失主,于是将装有17万元人民币的布包交还给了他。

  失主:下车后忘拿包了

  "我当时从开发区长途站乘车准备去黄岛办理业务,上车后,我就将布包搁在了身边的空座上。下了车之后,我一直走到德泰利群北面十字路口,才发现装钱的袋子落在公交车上了。"刘先生说,包里的钱可不是小数,他急得马上回头寻找,却发现公交车已经掉头往开发区方向行驶了。

  刘先生马上打车追赶公交车,终于在滨海大道一家酒店门口拦下了该车,并上车询问,但是车上的乘客都说没有看到白色布包。刘先生这下慌了神,于是赶紧报了警。

  在清点完钱款后,刘先生紧紧握住了韩笑的手连声道谢。(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褚晓婷摄影报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