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类专业录取分数偏高 大多进船舶服务公司(图)

2013-06-19 08:43   来源: 半岛网-蓝色快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烟台大学海洋学院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四学生田月月正在做相关实验。



  “听起来可能不太懂,说白了,其实学航海技术的以后就是‘开船’的;而学轮机工程的以后就是‘修船’的。”6月18日,说到航海类专业的区别,烟台大学海洋学院轮机工程专业大四学生杨炳军告诉记者,他们经常这样调侃他们的专业。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作为航海类专业只招收男生,而且在提前批中录取。同样隶属于海洋学院的还有热能与动力工程、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因为开设这些专业的高校不多,所以这些专业比较热门,录取分数偏高。

  “我已经被渤海轮渡录取了,一般就是跟着船舶走,跑烟台到大连的航线,一旦船舶在航行中发生什么故障,我们就负责维修。”杨炳军告诉记者,像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专业,毕业生大都进入了船舶服务公司。“可以选择在船上或者是在陆地上工作。”杨炳军说在陆地上工作一般就是在造船厂里。

  杨炳军告诉记者,海洋学院的毕业生更倾向于考公务员,“海关每年招人一般都是招收我们专业的学生,而像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专业整个山东也就烟台大学和山东交通学院有,所以考公务员要相对简单些。”

  据悉,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作为航海类专业被安排在提前批中录取,而同样隶属于海洋学院的还有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和水产养殖以及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因为设置此类专业的高校并不是很多,所以这些专业也属于热门专业,在各个省市的录取分数偏高。

  在烟台大学2012年的录取工作中,作为在提前批中录取的航海类专业的录取最高分为608分,录取最低分为535分;在2011年的录取工作中 ,录取最高分为605分,录取平均分为531分。而在本科二批中录取的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录取平均分为573分,录取最高分为635分,与烟台大学最热门的法学专业不相上下。

  快报记者 林宏岩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2013山东高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