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家中起火浓烟滚滚 邻居拎水灭火(图)

2013-06-22 09:5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上午10时20分许,吴淞路46号1楼一家住户的窗户突然冒出浓烟,热心的邻居想到楼下住着一名独居老人,立刻用脸盆接水到楼下敲门灭火,在附近商贩的帮助下,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随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

  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记者赶到现场时,起火的房间内凌乱不堪,消防队员已将火扑灭。记者看到这座老楼正在维护,外面建起了脚手架,并且搭上木板,工人正在从院内往外运送木板。"刚才真是太吓人了,幸亏火扑救得及时,要是把这些木板也烧着,那整个楼都得遭殃。"工人告诉记者,为了安全起见,他们先把木板从院内搬了出来。    

  记者来到起火房间看见,地上的积水已经有10余厘米深,墙壁被熏得漆黑,一些抢救出来的衣物被堆积到屋内的桌子上。"这里面住了个老人,但是精神状态不大好。"居民告诉记者,这名老人经常开电暖气,之前就因用电不当险些导致失火。

  邻居帮忙拎水灭火

  据周围邻居说,在消防官兵到场前,他们就开始自行营救老人并灭火。最先发现烟味的邻居试图打开老人的房门,但是里面锁着,室内也没有动静,众邻居开始用水灭火,对面一家餐馆老板告诉记者,他看见了黑烟夹杂着火苗从窗户冒了出来。"我和几个员工端着水盆向窗户里泼水。"餐馆老板告诉记者,大家一起帮着灭火,随后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架起高压水枪进屋将火扑灭。

  "他一个人住在这,不仅自己不安全,整栋楼的人都不安全!"邻居们希望老人的家人能尽快将其接走,或者送到医院接受治疗。记者了解到,由于这几天屋里比较潮湿,老人觉得褥子不干燥,就用电暖气烘烤,结果不慎引发了火灾。(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