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举办庆"七一"画展 92幅画作庆建党92周年

2013-06-28 14: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学娟正在和参观者探讨画作笔法。



    马上就到了7月1日建党节了,为了庆祝建党92周年,6月26日胶州市文广新局和胶州市文联举办“花开富贵”庆七一王学娟画展。在展出现场记者了解到这92幅画是表达对建党92周年的庆贺,有花开富贵、鱼乐图、春趣图等优秀作品,这也是王学娟老师历经两个月时间精心创作的作品。在采访中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画展可以进一步促进胶州文化发展。

    “今天是‘花开富贵’庆七一王学娟画展,总共展出了92幅画作。”为了庆祝建党92周年,6月26日胶州市文广新局和胶州市文联特意组织开展了这一画展。来自社会各界的200多名热心人士来到现场参加画展,共同欣赏这些美丽的作品。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画展所展出的92幅画作,都是由王学娟老师所作。王学娟老师1959年出生于烟台,号画家仙子、秀竹,师从著名画家苏伯群先生,学习作画已经有多年,尤其擅长画牡丹。为了迎接党的92岁生日,她潜心两个多月,创作了100多幅作品,又从这其中挑选出92幅作品进行展出。这些作品中有花开富贵、大吉图、春趣图等,还有扇面形式的画作。

    “这些画作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而且用色鲜丽。”在现场解说员的介绍下,参观人员都在聚精会神地关注着这些画作。看着这一幅幅精雕细琢、秀雅脱俗的作品,参观者不时发出赞叹声,不仅有丰富的文化内涵,而且展现了自成风格的艺术水平。

    在采访时,该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这次画展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宣传文艺创作热情,进一步繁荣胶州当地书画艺术创作具有重要作用。

    文/图 记者 马云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