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本科二批资格线:文科465分 理435分

2013-07-18 08:58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天(7月17日),山东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本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文科465分,理科435分。在这一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才有资格填报7月22日的本科二批志愿填报。据统计,自从本科二批和三批前年合并之后,今年是资格线三年来首次提高,专家分析,二本线今年或许也会随之水涨船高。

  不少考生及家长混淆了二本线及二本资格线。此次公布的资格线,意味着在这一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才有资格填报二本志愿,并不意味着到了这个分数就一定能上二本。“划定资格线,实际上就相当于先圈定一个大的生源范围,然后再根据这个生源范围内的考生填报志愿情况划定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专家表示。

  记者统计发现,自从2011年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并为一个批次之后,二本填报志愿的资格线一直维持在文科450分,理科430分。不过,今年,这一资格线有所提高。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信息,文科资格线为465分,理科为435分,与去年相比,文科提高15分,理科提高了5分。

  今年,由于市属线与省属线的合并,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由去年的三条缩至两条,即省属线和济青线。而平行志愿的实行,让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次数由去年的两次减至一次,因而本科二批分数线只需要分两次划定。

  山东省招考院表示,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将根据本科二批招生计划划定省属线,济南、青岛2市的分数线单独划定(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以内)。按照惯例,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是按照招生计划的1:1划定的。第一次录取结束后,将未完成招生计划或增加计划的高校分专业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进行征集志愿,本科资格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在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同步平行降分。

  此外,春季高考财经、服装、幼教、医学、护理类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380分,其他类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280分。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2013山东高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