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公寓悄然流行 紫云臺SMART公馆高增值

2013-07-19 15:40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把存款放在银行卡里,活期利息最高0.385%。怎样才能让卡里的钱“动”起来,实现较高收益呢?记者在青岛存款65万元为基数计算发现,采用定存与债基组合的方式,或是余额宝、活期宝等,一年收益都在24000元左右,投资理财型公寓产品,一年获利可达65000多元。

  13日,有关“中国人均存款77623元”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微博网友纷纷表示“拖后腿”了。如何处置闲钱有成为引发全民思考的问题。

  不管是7万多元,还是65万多元,把存款放在银行卡里,活期利息最高0.385%。那么,到底怎样才能让卡里的钱“动”起来,实现较高收益呢?为此,记者以65万多元作为基数,比较多种投资理财方式,为你算一笔账。

   定存+债券型基金:一年收益25570元

  作为老百姓天天都要打交道的银行,很多人在拿到工资之后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存起来。

  不过如果将65万元全部存银行活期,则一年后的利息为2502.5元。若将65万元全部存成一年的定期,假设可以享受某银行先推行的3年以内定期利率上浮10%的优惠,一年的定期利率为3.3%,到期后利息为21450元。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较高,大多以5万元起买,所以如果有65万元,购置理财产品,按照正常年化收益率5.5%计算,一年期可获利35750元。

  若将资产合理配置成30万元的一年定期以及35万元的债券型基金,则根据去年的债券型基金的收益情况,年化的利率在4%左右,一年以后的利息为25570元左右。

  风险分析:投资者所需承担的主要风险来自于债券型基金。债券基金可以有一小部分资金投资于股票市场。虽然受股市影响较小,但是在利率以及债券市场波动的情况下,收益仍会出现波动甚至亏损。

  投资白银T+D:一周获利可达49098元

  国内目前投资金银的主要品种包括,现货金银、实物金银、纸金纸银、金银期货和投资金币。

  资深贵金属研究所研究员表示,“现在不管是在银行开户做,还是在深圳交易结算中心做,黄金保证金是15%,且目前价格持续走低。65万元的话,建议做白银T+D。”

  根据目前银价计算,做一手白银大概需要1000元。“65元万满仓是做650手的样子,对于一个新手来说,初次做一般最多三成仓位。”王宗欣建议,“由于本金较少,建议做中长期的行情。针对目前白银的小幅反弹,建议选择基点做多。”

  如果以65万元的本金计算,假设每日的获利目标为2元,止损空间为1.3元,成功率为68%,每周交易10次,规模为10000盎司,则成本约为48750元,亏损为10000×1.3×10× 32% =41600元,盈利为10000 × 2× 10×68%=94400元。由此来看,净盈利为2470元,周获利8%以上。

  风险分析:专家建议,对于新手来说,一般不要做满仓或半仓。一旦在20.20美元位置受到阻力,要及时减仓。

  从宏观角度来看,白银不同于黄金,不具备金融属性,主要就是商业属性和工业属性。在经济发展缓慢的背景下,工业需求一旦起不来,白银将维持低位震荡。

  余额宝:年赚24000元可随时消费

  在余额宝的页面上,高收益被放在显眼的位置上。投资65万,一年收益大约在24000元上下浮动。

  余额宝最大的好处是,收益不仅每天打入账户,还可以随时提出来消费,不影响之前累积的收益,相当于既享受了定期利息的收益,又拥有活期存款的便利。

  风险分析:基金公司抵御流动性风险能力较弱。如果出现投资者集中赎回的情况,货币基金会非常被动。

  实体公寓:收益率悄然走高,年赚65000元

  目前市场上最普遍的实体理财产品为实体黄金和实体公寓,受上半年黄金价格几轮下跌影响,黄金市场投资者信心明显不足,多家投资机构表示黄金价格还未触底,投资风险依然较大。

  投资型多用途公寓产品是近几年兴起的实体理财产品,此类产品面积一般30~50㎡,由于3月房产调控搁浅,价值投资者多购买居住地所在公寓产品,因此此类投资风险可控,收益透明。而其不限购不限贷的产品特征,规避了政策和贷款问题,而因此面积较小,因此总价相对较低,租售方便,投资回报率也因而较高。例如在市北花130万购买半套90平住宅,月租金约2500元,年投资回报只有2.3%,而同样价格即可在同样位置购置两套40平公寓,由于公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加之大多精装交付,租金可达每月2200元,年化租金回报4.1%。加之公寓自身年化增值4%,单纯租赁即可有8.1%的回报率,而不少酒店型公寓赠送物业托管服务,更可进一步放大投资收益,令年化回报率直逼10%。

  风险分析:怎样的公寓产品才能有较高的投资回报率?

  首先看地段。青岛的公寓产品并不多,一般而言位于城市中心的公寓产品更能租到较高价格,市北区、新都心等都是相当不错的地段。相对而言,市南区由于地段稀缺,公寓产品多为沿海类住宅公寓,面积较大,总价较高,不适合理财投资。崂山区由于三面环山,发展受限,且距离市中心距离较远,该区域公寓产品未来的增值空间可能有限。另外,如果公寓产品周边500~1000米内有地铁站,则产品增值速度将明显高于无地铁公寓,而位于地铁上盖的公寓产品由于噪音等因素,往往增值潜力有限。

  其次看产品。公寓产品面积30~50㎡的投资性最佳,这个面积区间的产品总价低,功能全。另外附带精装修的产品由于开发商集中采购装修,装修成本低,相比毛坯公寓个人装修,精装产品更为实惠。另外市面上部分公寓产品与酒店托管机构合作,公寓交房后将被托管机构通过其网站、线下渠道等全国性联网运作推广整合营销,像青岛这样的旅游城市在旺季将有相当高的回报收益。

  最后看时机。投资类公寓由于同时兼备理财产品和房屋双重属性,产品价格随建设工期波动大,一般而言,一套公寓产品首次开盘的产品性价比最高,投资性最强,而二手公寓产品由于已经错过价值增长爆发期,后期增值潜力会疲怠,不建议购买。

  紫云臺•SMART公馆,福州路双地铁高增值公寓

  说起投资型公寓产品就不得不提位于市北区伊春路与福州路交界处的紫云臺•SMART公馆。紫云臺•SAMRT公馆由青岛本土资深发展商国信置业投资开发,国信置业之前就承接过青岛众多市政工程,青岛大剧院、国信体育馆、会展中心、海底隧道等精品工程皆出自国信之手。

  紫云臺•SMART公馆由于背靠福州路,临地铁M3号线双山站、清江站,同时邻近新都心,兼享三重政策增值优势,升值前景乐观。新都心成熟后将聚集数百万人口,同时万科中心、和达中心城等商业、写字楼产品将在此区域带来大量流动人口和租赁需求,租金增长空间大。

  紫云臺公寓产品面积30~49㎡,最宜投资,而精装修交付免去了投资者装修的困扰,同时令产品交房即可出租,即有回报。目前紫云臺•SMART公馆还未开盘,在释放产品信息后,短短一个月内已有上千名投资者咨询,预期开盘后价格将是整盘最低,如果您不想让钱在口袋里缩水不妨也购置一套。

  理财热线:400-626-2282 转1226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